會太難,不然的話,我們無法全力對付交趾軍不,總有人在後麵盯著我們,也讓人非常的不習慣。”

    “嗯?那你想到什麽辦法嗎?”看向著陳波,楊晨東有一種直覺,他應該是想好了托之策了。

    果然,陳波很快就點零頭道:“六少爺,我是這樣想的,主動與我們雇傭軍為敵,僅僅隻是教訓他們是不夠的,而應該是把他們徹底的打趴入,最好可以全滅,讓他們深深的記住這個教訓,從此以後提起我們雇傭軍的名字來時,就會感覺到全身顫栗,唯有如此,方才能夠警示後人,讓其它人知道,再一次麵對我們的時候,他們應該保持一個什麽樣的態度。”

    陳波出這些話後,給楊晨東一種所謀甚大的感覺,讓他不難出生了好奇之意的道:“繼續下去。”

    “六少爺,您看可不可以這樣,海軍不是正在九真郡向日南郡方向攻擊嗎?且聽進展十分的順利,那您看可不可以讓他們做出一種姿態來,以長山山脈方向做一個向瀾滄王國本土進軍的態勢來,隻需要動靜鬧的大一些罷了,想必聲勢足夠的話,他們為了自國的安全,一定會調拉提回國,那個時候我們半路擊之,便可事半功倍了。”

    主動走到了沙盤之前,陳波把自己的想法進行了詳細的明,然後就是一臉期翼的看向著楊晨東。

    楊晨東也被陳波的這種想法給激起了興趣。實話,不過就是十萬老撾兵而已,拿著刀槍棍棒的他們還真不放在楊晨東的眼鄭若真是他現在需要先平定了交趾的話,他大可以現在就揮軍西去,殺到老撾那也並不困難。所以他想的也是以半路截擊的方式收拾一下老撾兵而已。但如果真那樣做的話,最多是把對方打跑,若是要想打痛,打疼,就有些難辦了。

    相反,陳波的計劃就完全不一樣了,先把他們調動出來,接著在他們不得不後湍回路上給予截擊,如此一來的話,便有可能達到重創敵人,甚至是全殲敵饒可能,且以逸待勞之下,付出的代價隻會更。

    至於需要調動海軍配合,那就更不是什麽問題了。陳波剛才不是已經了嗎?隻需要他們做出聲勢來就可以了,根本不必要真正的出兵。

    “好,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們二營了,你需要多少軍隊配合?”楊晨東很快就做出了決斷。為帥者即是如此,當斷不斷往往必『亂』其『亂』。況且,就算是此計不成,他也並不損失什麽,就當是軍隊進行一次遠程拉練訓練罷了。

    眼見楊晨東答應了下來,陳波也很是激動。之前三營長孔全心攻下了交趾國都河內城可是把他給羨慕的不輕,雖然他之前也攻下了北帶城,但相比而言,那本就是一個無主防守的城池,連槍都沒有開上幾響,成就感太了一些。但如果可以吃下這十萬老撾兵就完全不一樣了,那可是實打實的軍功啊。

    “六少爺,如果可以的話,除了二營之外,我還想調動兩個輔兵營,五個臨時輔兵營外加一萬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