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徐雲勝將敵方的實力詳細講出之後,下麵的軍官們開始了竊竊思語,像是二營長陳波和三營長孔全心等人還不時的與身邊的一些下屬軍官交換著意見,顯然他們已經考慮如何作戰的事情了。

    任由這些軍官們議論了一盞茶的工夫之後,楊晨東這才放下了手中的茶杯,不急不緩的座在椅子上開口問著,“怎麽樣?大家可有什麽好意見嗎?”

    按古代的將軍打仗時,往往會先與幾個親密的屬下商議,就把作戰計劃定了下來,待召集大家在一起的時候,便直接就是宣布作戰任務了,這樣才是效益的最快話。不然,真把下麵的所有千夫長、百夫長們召集到一起議事,怕是幾嘴八舌之下難有什麽結果。

    再者,古代軍隊似乎習慣了服從,往往是上麵怎麽,下麵就怎麽打罷了,真要讓他們出主意,動腦筋,大多都是一些沒有文化的人,也不出個子醜寅卯來,往往隻會壞事。

    放在楊晨東這裏,他確要打破這一習『性』。他要的就是全民參與,要的就是大家打仗習慣動腦子。至於的對不對那都無妨,畢竟最終還是要民主集中製的嘛,隻要指揮員不犯糊塗就是了。

    早就習慣了楊晨東的這種作風,一被問及是不是有想法的時候,下麵的軍官們便開始了各抒己見。

    “首長,我認為柿子撿軟的捏,應該先打瀾滄王國的老聽族。”

    “不對,以我們的強撼實力怎麽能欺軟怕硬呢?應該先對付交趾軍才是。”

    “對,對,隻要把交趾軍打怕了,那個什麽拉提自然不足為慮,怕是早就夾著尾巴逃走了吧。”

    第三個饒聲音,很快就引起了其它軍官們一陣附合般的大笑之聲。

    氣氛也一時間變得熱烈了很多。但總的來,看法和分歧就是在先打交趾軍還是先打老聽族而已。畢竟雇傭軍雖然擁有著先進的火器,可畢竟人數太少,如果一下子兩個都打,那倒還真是有些不現實的。

    楊晨東一幅認真聽取意見的樣子,直到有兩柱香的時間,下麵的軍官大多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議論的聲音變之後。他這才輕咳了一聲,然後目光落在了冷鋒二營營長陳波的身上,“陳營長,剛才一直沒有看到你發言,你是什麽意見呢?”

    被點到名字的陳波由座位上站了起來,目光並未聚焦,顯然他還在思考著問題。

    陳波,被楊晨東稱為儒將。是因為此人與其它軍官身高體壯不同,個頭不高的他身上更多一些儒雅之氣,少了一些勇武之意,這或許與他喜歡讀書有些關心。

    正是因為喜歡讀書,遇事的時候他也更加的喜歡思考,總是願意多問一個為什麽,或是多做幾種假設。

    就像是剛才,他就在不斷的假設著局勢,直到被楊晨東點名起身,思緒這才融合了起來。“六少爺,如果要我的話,我倒傾向於先把老聽族打老實了再。畢竟收拾起他們來應該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