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時彼一時,如今北明是下太平了,但是楊晨東的勢力和影響卻是越來越大,這就讓朱祁鈺看的十分膩歪,甚至是變得有些患得患失起來。

    正是因此,當金英等人提議派人刺殺楊晨東的時候,朱祁鈺才沒有去阻止,而是用著默認的手段認可了這一牽隻是不曾想,派出去的裙是不少,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時機,似乎這位忠膽公也知道自己得罪的人太多了,平時對身邊的保全措施十分到位,讓人無從下手。

    派出饒找不到合適的機會,好在的是楊晨東竟然主動的出兵交趾,剛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朱祁鈺心中那個高興呀,他認為這是有些人心理膨脹的原因所至,可是誰又能夠想到,被大明不得不武力放棄的交趾最終會被真的被楊晨東帶著雇傭軍給硬生生的打開了一條口子,不僅如此,便是連人家的國都都給占了呢。

    原本認為楊晨東是危機重重,甚至都不需要自己出手就可能會兵敗而死。朱祁鈺便開始著手做著接收神仙居和外的準備。尤其是楊家銀行,其中的存銀之多早已經讓朱祁鈺垂涎三尺。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很多與外貿易商行有商業來往的商人們都必須先要將銀子存入到楊家銀行裏,拿著他們開著我銀票才能與之交易。不僅是普通的大明商人是如此,即便是瓦剌的商人們也是同樣的規矩。這就大大提升了楊家銀行的規格和影響力,使得這裏存入的金銀數量達到了四千萬兩以上,足以高過北明國庫之存銀數量。

    楊家銀行的發展,朱祁鈺一直是冷眼旁觀著,他隻等著一個合適的機會時便接入到自己的手鄭當楊晨東帶著雇傭軍進軍交趾的消息傳來時,他便認為機會馬上就到了,這一陣子便派出去不少人盯著楊家銀行,為的就是防止他們突然間把銀兩進行轉移。

    可是現在,楊晨東非旦在交趾沒有兵敗,反而還節節勝利,這也讓朱祁鈺原本炙熱的心有如被冷水澆灌一般,瞬間冷卻了下來。代宗皇帝自然也是一身的冷汗。若是自己之前真的耐不住『性』子,把楊家銀行據為己有的話,那豈不是把楊晨東往死裏得罪,如果是那樣的話,北明的麻煩怕也就來了。

    不朱祁鈺在骨子裏是不是真的懼怕楊晨東,至少他不想現在就與其交戰。至少在自己的新軍沒有訓練完成,火器沒有製成之前,他更需要穩定的發展。

    “傳旨下去,將那些盯著楊家銀孝外、神仙居還有楊家莊的那些人撤回來吧。”朱祁鈺臉『色』有些不好看,聲音也有些無力的向著身邊的太監總管金英著。

    “皇上,是都派回來嗎?還是留下一半的人手繼續盯著。畢竟交趾的戰事可是瞬息萬變的,且南明那裏也傳來了消息,英宗已經出手阻止忠膽公繼續『插』手交趾的戰爭了。”金英心的詢問著。當然他也是在訴著自己的建議。朱祁鈺想到南明那裏傳來的消息,不由自主的點了一下頭道:“那也不用留下一半,留一部分盯著就是了,總之先不要引起他們的反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