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趾使者同樣也收到了國都被攻陷的消息,心下早已經大『亂』。如今劉德有意退了一步,他哪裏還不感激莫明,當下表示交趾願意臣服,隻求大明忠膽公快速撤軍,畢竟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怕是交趾離滅國也不遠矣,那個時候就算是在撤軍的話,也不會是黎利國王當政了,那撤與不撤還有什麽區別嗎?

    郎有情,妾有意之下,協議自然很快就達成了。隨後交趾使者與拿著旨意的大明使者便是一道出了南京城,直向交趾而去。

    這便是皇權。

    為了達到一己之私,完全不顧雇傭軍已經做下的一切,哪怕他們正在為漢人開疆拓土也是一樣。

    三之後,有關楊晨東帶領雇傭軍攻下交趾國都的消息也終於遲遲傳入到了北明京師。同樣驚得代宗朱祁鈺是驚魂不定,吃驚不已。

    這一段時間,北明倒是安定團結,一直在謀求著發展之路。

    南明混『亂』,一腦門子官司,完全無法顧及到北明,加之北方的瓦剌正在大力發展著商業,並沒有要找北明麻煩的意思。外界環境穩定之下,北明得到了休養生息的時間。

    朱祁鈺也算是英明的君主,在外界環境穩定之下,他征兵訓兵,軍隊的士氣和數量都得到了不少的提高。尤其是得到了雇傭軍所贈的那把八一杠之後,更是花大力氣搞起了研究,火槍火炮的生產也在不斷的推進著。雖然距離真正的產生出成品還有一段的距離,但的確是有了些眉頭。

    就像是普通火炮就已經打造出了一些,還有就是八一杠的部分結構也有了一定的眉頭。可以這樣,隻要在給他們一到兩年的時間,或許還真可以有樣學樣的製造出成品八一杠也是不定的。

    這就是漢饒智慧,隻要真的肯用心思,那是沒有什麽事情是做不到的。就像是後世一般,華國用了幾十年就在經濟上直追世界最發達的國家,雖然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明顯距離已經是越來越了。

    各方麵的工作都進入了正軌,朱祁鈺的皇位也越發的穩固了起來。此時此刻他的心思也有些野了起來,生出了是不是可以有機會一統北南大明,重新創造大明輝煌的想法。

    隻是想要想要達成這個問題,有些問題是必須要解決的。而這要解決的問題之一便是包括著楊晨東的問題。

    有一點上,朱祁鈺和朱祁鎮的想法是一樣的,那就是都有些忌憚楊晨東的存在與他身後的雇傭軍勢力。

    朱祁鈺不會忘記是誰出手『逼』湍兵臨城下的瓦剌大軍,還記得那個時候,他手下所有的將軍和士兵都是一臉無奈之態時,正是楊晨東主動站了出來,然後便是輕意的讓瓦剌知難而退。

    就當時而言,朱祁鈺還是很感激楊晨東的。如果不是他的出手,怕是現在的北明早就不複存在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才封了對方忠膽公之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