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最初的一刹那是可怕的。沒有什麽比一群驚惶失措的敗兵更可憐的了。他們搶著在後退。他們叫喊著,奔跑著,有許多裙了下來。這些被槍·擊的交趾士兵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麽,隻是在本能之下不斷向身後的大開的城門退去。

    

    阮更旺將軍就在中軍之中,騎於馬上的他看的比常人更遠,自然也就知道剛才那一刻發生了什麽。

    

    對於突然間的手榴彈爆炸,是出乎了他的意料。眼看著大批的鐵盾兵倒在霖上,他就生出了不好的感覺。隻是接下來不等他下達軍令,整個大軍就『亂』了起來。

    

    “給我頂住,衝上去,他們的人數比我們的少,隻要衝上去,我們就能贏。”一邊高喊著,一邊將手中的佩刀向著退後的士兵身上們砍去,他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暫停大軍後湍步伐。

    

    隻是在死亡的恐懼感下,他的這些話又有幾人會聽呢?又有幾人聽的到?又有幾人聽到了會聽的進心裏去呢?

    

    後湍人『潮』已經不可扼製,即便是阮更旺已經連殺了四五名退後的交趾兵,也依然挽回不了這大敗的頹勢了。

    

    不僅如此,連連揮刀的阮更旺還成為了策的目標。

    

    騎在馬上,高於眾人,這原本就是將軍的一種特權,但同時也難免的會成為別人眼中顯著的目標。策就將目標放在了他的身上,雙手穩穩的端著九五式,以半跪的姿勢舉槍而握。

    

    調整著呼息,三點一線間的瞄準,手指輕輕的觸動著槍支的板機,隨後肩膀上就是一抖,那是子彈『射』出傳來的後座力。

    

    “叭叭”

    

    混『亂』之中,這兩聲槍響根本沒有人會去注意,但就是這兩聲槍響,在第一槍跑靶之後,第二槍正中了目標,那揮刀還在喝斥著退兵的阮更旺感覺到胸口一痛,接著整個人呼息都變得急促了起來。身形僅僅是在馬上晃悠了兩下之後人,便在沒有力氣抓住馬疆,由上麵墜落了下來。

    

    退兵如『潮』之下,一個人一旦倒下了,那後果是非常嚴重的。中槍的阮更旺原本不至於馬上死去的,可是當倒在地上之後,無數的大腳從他身上踩去後,莫氣還有沒有一口了,單就整個饒麵目也變得全非,那一瞬間,被徹底的踩死。

    

    阮更旺的落馬而死,代表著兩萬交趾軍的徹底大後退,在沒有人阻攔的情況下,交趾軍是瘋狂的向後奔跑著,在他們身後不到一百米外,五百持著火槍的雇傭軍是不斷的追擊著,將一些跑在最後的交趾兵『性』命一一留下。

    

    這似乎成為了一道催命符般,追趕著膛交趾敗兵逃跑的速度是越來越慢,他們都害怕自己跑的慢了,落在後麵會被殺死。

    

    爭先恐後之下,踩踏事件時有發生。不管是誰,一旦失去了重心平衡,倒在地上,那都將難逃被踩死的悲慘結局。

    

    策連長的身後,孔全心營長見到大局以定,當下向著不遠處三名等待了良久的司號員喊道“吹衝鋒號,全體出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