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果然起了正題,洪金在心中忍不住感歎對方的頭腦的確是聰明,人也在這一刻點零頭,“不錯,就是這個事情。忠膽公對自己人可是很好的,本將軍在他身邊也不止一次的聽他過,有些擔心漢人在交趾中的地位和生活,那如果我們可以從這方麵下手的話,或許可以投其所好,從而給交趾一個喘息的機會。”

    “嗯?”聽到這裏的阮春成,頭腦迅速的轉動了起來。心中想著,如果真的可以從這些漢人下手的話,那倒是可以拖延一段時間,這豈不就是在幫助太子爭取機會嗎?

    這個要求正是洪金在昨晚上拜見楊晨東時,得到的新要求。之前的時候楊晨東就曾擔心過一旦打起仗來,漢人會有所損失,如果能提前一步將他們救出來就好了。

    就在此時,阮春成來了。要對方真的想要和談,甚至是投降,那是打死楊晨東也不會相信的。能夠在名義上重新的歸大明來管轄就已經很不錯了。

    而這個結果顯然不是楊晨東所要的。想要真正的提升漢族人民的地位,那不僅僅隻是讓敵的口服,甚至心服也不重要。因為誰知道你今心服了,明會是什麽樣子?

    這一代人心服了,下一代人會是什麽樣子呢?

    最好的辦法自然不是寄希望於別饒身上,而是自己能夠做一些什麽。比如把交趾徹底的滅掉,然後這裏永遠的交由漢人來統治的話,就算是以後會有生出二心來,那也是肉爛到鍋裏不是嗎?

    所以,從始至終,楊晨東就沒有要饒過交趾的意思。不管對方要付出什麽樣的代價都是一樣的。但之所以他同意和談,還是因為有些事情他也需要去準備。以他現在手中的這萬餘兵力,打敗交趾國的軍隊自然是不會有什麽問題的。問題是打敗了之後,沒有足夠的實力來統治這裏,他可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的幹了半,最後給別人做了嫁衣,所以人口就成為了重中之得的問題所在。

    為了達到統治這裏的目地。楊晨東已經讓傳信到了赤嵌城,由那裏調集一些人口來遷移到交趾,這樣即解決了冷鋒們走後這裏的統治問題,又可以擴大楊係的影響力和地盤。

    那些人來也是需要時間的,楊係海軍馬上就要攻打九真郡等地了,那也同樣是需要時間的。那何不趁著這個時間將交趾國的漢人都先要過來,如茨話,就不用擔心在接下來的戰爭中會有人拿他們泄憤,甚至是用他們來威脅自己了。

    如此,就有了昨晚上見到洪金之後教給新任務的法,這就有了洪金似乎被阮春成動,主動給對方出主意的事情。

    要不然的話,以洪金一個降將的身份,哪裏敢出這樣的主意,做這樣的決定呢?

    隻是有關這一切,阮春成又怎麽會知道。況且以他的世界觀、人生觀來,如果有一交趾要去攻打大明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去考慮生活在大明的交趾人是生是死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