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正在學習之中,不遠處阮春成的突然到來,瞬間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做為曾經交趾的一名偏將,交趾丞相他又怎麽可能不認識呢?隻是以前以他的身份根本就搭不上話,隻能遠遠看看而已。

    而就是剛才,阮春成的一切表現都落在了洪金的眼中,在看到原本還高高在上的丞相於六少爺麵前如此卑躬屈膝的時候,不知為何,他的心中就是一陣的暢快。

    原本還在為自己是降將而自卑呢,現在看來,丞相大人與自己也並沒有什麽區別嗎。正自心中想著這些的時候,突然楊晨東就點了他的名字,這讓他渾身一震的同時,有些不敢相信剛才聽到的話。

    洪金還一臉震驚的時候,楊晨東身邊的虎芒已經將一份寫有字紙張送到了他的手中,“這是關於談判的要求,你且好好看看。這也是你一次可以好好表現的機會,抓住了。”

    虎芒著話還拍了拍洪金的肩膀。

    僅僅是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動作,就讓洪金激動非常了。誰不知道虎芒是什麽人,那可是楊晨東最信任的人呀,即便是像羅破和孔捷這樣的團級軍官,在人家麵前也是恭敬萬分的,人家能看好自己,那絕對是自己的榮幸。

    激動之下的洪金當即就挺起了胸膛,用著無比堅定的口氣著,“請忠膽公和虎頭放心,末將一定辦好這件事情。”

    洪金答應的是信誓旦旦,在虎芒的示意之下就來到了阮春成的麵前,隨後右手向前一伸道:“阮丞相,有關談判的事情由我來負責,請吧。”

    阮春成本意是想與楊晨東談的,在他看來,這樣關係才對等。可是人家理都不理自己,倘若他一定要留在這裏,誰又知道會發生什麽事情呢?

    不想在談判之前就把關係弄的破裂了,阮春成隻好一聲歎氣之後,嘴上答應著,“如此有勞洪將軍了。”

    被阮百成這般客氣的稱呼著,洪金也是一臉的喜氣洋洋,“好,阮丞相,請吧。”

    這一會的洪金是一臉的自信,可是當他真正的去看楊晨東提出的談判要求時,不由便是一個頭兩個大。打死他也想不到,六少爺提出的談判要求會如茨苛刻,上麵竟然要求交趾交出除河內城之外的所有城市,還要求所有的交趾軍解下自己的武裝並交出武器。

    這哪裏談判,分明就是逼著對方亡國嘛,他並不認為阮春成會答應下來。所以在雙方走出了軍營,於城中尋了一個安靜的大院座下來後,洪金就做好了阮春成發怒,然後起身離開的準備。

    事實上,阮春成看到了楊晨東提出的要求之後的確是非常的生氣。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條件,好在他來根本就不是為了談判,而是為了爭取時間,所以他並沒有如洪金所料一般的直接生氣離開,而是很認真的著,這樣的談判條件交趾國是不會接受和承認的,請他們降低一下標準再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