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被帶出之饒命令已是注定聊。就像是在曲易城中一樣,臨時搭建的廣場上綁滿了木樁,二十多人被一一綁在了那上麵,然後就是百姓聚集,漢人被單獨的挑了出來,自然而然的成為了特種階層,過上了吃飽穿暖的生活。

    與陳波的三個營匯合之後,軍隊又擴展到了八千多人,隻是清理一個並不是很大的北帶城,那是綽綽有餘的,一時間漢人百姓是揚聲吐氣,交趾人變得忐忑不安,就算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都不敢完全的閉上眼睛,生怕會衝進來一些雇傭軍,將他們抓出去遊街捆木。

    也不怪交趾百姓們如矗心受怕,實在是每因為漢人百姓的指認,一些曾經欺負了他們的交趾人有不少是在黑夜中從溫暖的被窩裏揪出來帶走的,隻有那些一向與人為善的交趾百姓才能真正的睡上一個安穩覺。

    僅僅是兩的時間,整個北帶城的風氣也是為之一變。尤其是在雇傭軍宣布,應該抓的人都抓的差不多,無其它意外不會在打擾當地百姓生活的時候,這種恐慌的情緒才慢慢的平息了下來。

    也正是這個時候,有關交趾丞相阮春成前來談判的消息送進了北帶城楊晨東的耳鄭按著來使的消息,最多明下午,阮丞相就會趕到北帶城了,到時候還希望大家能心平氣和的座下來談一談。

    對於交趾想要談判,甚至是服軟的做法,一些個楊係新軍的軍官是不同意的。他們認為,即然優勢完全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那來到了交趾當然是要滅國的。可不知為什麽,六少爺竟然同意了對方談判的請求,還歡迎對方來使入城。

    消息一出,很多軍官是一臉的不解,脾氣不好的更是一臉的不忿。也就是命令是楊晨東下達的,或是換成了其它的將領,怕就算是冷鬆和高雄兩位師長也是要被人詬病的吧。

    下麵的軍官不理解這個決定,心中有抵觸,做為做思想工作的冷鋒二團政委孔捷第一時間就找到了楊晨東,出了自己的擔心。

    就見孔捷一臉的為難之色,在見到了楊晨東之後便道:“六少爺,對於和交趾談判的事情,下麵的軍官有不的情緒,雖然現在看不出什麽來,但如果不能解釋一個清楚的話,對於軍心可是有著很重要的影響呢。”

    孔捷此來,自然不是指責楊晨東的,他也不敢這樣做。不過就是因為職責所需,來匯報自己的擔心罷了。

    對此,楊晨東是能夠理解的,他這樣做自然有著這樣做的打算。即然孔捷都找上門來了,那是應該給下麵的軍官們一個法了。“好了,孔政委,你也不用太過著急,這件事情即然是本少爺做的決定,當然有我足夠的理由,這樣吧,通知營以上的軍官和各營教導員前來開會,本少爺有話要。”

    眼見楊晨東要就這件事情親自和大家解釋,孔捷喜上眉梢,當下就道:“屬下這就去通知,這就去通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