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待大殿中安靜之後,黎元龍的聲音也開始傳了出來,“想必如今我們麵臨著何等的形勢,大家都是心中有數的吧。雇傭軍來勢洶洶,又擁著先進的火器,可於上百丈之外取人性命,我們的軍隊並不是其對手,前方已經連敗了數仗,現如今對方已經占領了北帶城,距離我交趾都城不到兩百裏之距,值此國家危難之時,不知大家可有什麽托妙法嗎?”

    完這些的黎元龍還用著充滿期待的目光看向著眾臣,想看看有沒有什麽高招有什麽更好的辦法。

    剛才還在議論紛紛的眾臣子們聽到了太子這句話後,便徹底的沒有了動靜。

    其實在太子未來之前,大家就不止一次的了國內的戰事。黃華回來了,稽徐和龍編兩城也傳回來了消息,證實了雇傭軍的手中有著一種遠超乎他們想像的強大性殺傷武器,一種可以打連發且極有準頭的先進火槍。

    傳那個火槍可以打到六七百米開外,落到人身上的時候,依然還可以致命。相比之下,他們手中的弓箭不過才能射百米左右,真正有殺傷力的時候也不過五六十米而已。相差了足足十幾倍,這仗還怎麽打呢?

    可是打不過又能如何?這裏是他們生活的地方,雇傭軍屬於外人來。即是外來人,總不能任由他們任取任奪吧?當國王閉不見人之後,大家就把所有的希望放在了太子身上,可現在太子問出了這個問題,他們如何解答。

    想不到解決之法的眾人隻得將目光再度轉向到了黎元龍的身上,在他們想來,自己沒有本事,找不到解決事情的方法,但人家是太子,一定有解決之道的。

    所有人都不話了,盡管這早在黎元龍的意料之中,可當真看到這個結局的時候,還是不免一聲長歎,“難道大家就真的沒有什麽解決之道嗎?”

    眼見太子是如茨失望,眾臣子們不由都把頭放的很低,顯然他們不想把自己無能的一麵讓太子看到。倒是一些武臣,雖然也一臉的無可奈何,但並沒有誰低下頭來。

    身為武將,原本就是準備為國捐軀的,並不怕死的他們在看到文臣們都沒有辦法之後,以名將範玉海為首的眾武將們一步齊齊站了出來,“太子殿下,我等願為先鋒,一聲號令,莫有不從。”

    十幾位武將一並的站了出來,齊聲著,倒也是有些氣勢,這些話震得那些正低頭的文臣們身體就是一顫,也震得座在上首位的黎元龍眼睛就是一亮。

    無論如何,有敢戰之將,交趾當不亡國矣。重要的是有這些武將的支持,他這個臨時指揮饒身份就穩了。

    “好,眾位將軍勇氣可嘉,本太子甚為高興。”目光落在了範玉海、黃華等武將的身上,黎元龍很是感歎般的著。而在完這些之後,他又搖了搖頭,“隻是雙方武器上的巨大差距,即便是眾將不懼生死,可本太子也不想妄送性命,在沒有想到好的辦法之前,是否一戰還要好好思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