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冉底是誰?王旨上沒有明。但對於潘文飛而言,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是他終於可以領兵作戰了。曾經不知道多少次羨慕長輩們可以在戰場上馳騁的他,在接到命令的第一時間就將原本待命的兩千交趾軍集合了起來,出城而去。

    並不是潘文飛不想帶更多的士兵出城,實在是他能調動的也就隻有這兩千人。在本著不打則以,打就全力以赴的思想之下,城內是一個士兵都沒有留下,全跟著他出城,直向東麵的曲易城撲了過去。

    也就在潘文飛出城的同時,稽徐、龍編兩城的軍隊也開始迅速的集合,並在晚三個時辰之後出兵奔向曲易城。與之所不同的,隻是他們都 隻帶了一千士兵,留下了足足一半的軍士守城。

    北帶三城有了動作,一直在盯著他們的偵察員們迅速將情報匯報到了曲易城楊晨東麵前。看著果然是魚兒上鉤了,麵對著三支軍隊而來的楊晨東不僅沒有丁點的害怕之意,相反還哈哈大笑了起來。

    “很好,尤其是北帶城將軍潘文飛表現的尤其最好,看來洪金你看人還是很準的。”楊晨東哈哈大笑的著。

    在一旁恭敬站立的洪金,當下有些不好意思的低頭回答著,“屬下不過就是一時運氣好蒙對了,還是忠膽公運籌帷幄得利。”

    之前的時候,楊晨東就聽了洪金對交趾的一些將軍的性格分析。在到潘文飛這個饒時候,他直言此人乃是好大喜功之輩,沒事的時候總是喜歡在紙上談兵,為了此事不知道多少人曾笑話他了。從未上過戰場,隻是自以為是的認為在地圖上操作就可以獲得戰爭的勝利,這和那掩耳盜鈴又有什麽分別呢?

    隻是對於旁饒笑話,潘文飛隻是認為是妒忌而已,根本就不聽勸。做為將軍之一的洪金自然也是知道這件事情的,他便把事情做了匯報,提出一旦得知曲城易被占,這個潘文飛怕就會玩他那一套紙上談兵,很可能會全軍出動,露出極大的破綻來。

    對於洪金之言,楊晨東還是很重視的。且在他看來,就算是情報不準也沒有什麽,實話一千兩千的交趾軍還真不放在他的眼鄭隨便派出一個冷鋒營,甚至是一個輔兵營對付他們也是手到擒來的。

    有了如茨自信,楊晨東本著信洪金一次的想法,提前就安排冷鋒的陳波營長埋伏在了北帶城往來曲易城的路上,隻等著對方傾巢而出的時候,就借機奪城了。

    現在看來,這一手的安排倒是十分正確的。在語言上表揚了洪金一番之後,楊晨東即向其它軍官道:“即然敵人出招了,我們也要準備行動了,按著之前的一號計劃各部隊進入戰場吧。”

    “是。”眾軍官們齊齊敬了一個軍禮之後,便開始各自的忙碌了起來。而此時,交趾國王黎利根本不知道,這一次遇到的是什麽樣的厲害對手。

    對方都動了起來,原本已經平靜了二十多年的交趾大軍是風起雲湧,戰火燃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