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被別人發現,尤其在知道交趾也有海船,隻是相對勢力較的情況下,為了以保萬一,他並沒有帶著大軍沿海岸線而行,更是放棄了好走些的鴻基城、海防城等地,由雨林中直插而來。

    也多虧了之前曾有過專門針對性的訓練,外加士兵們的裝備齊全,並不懼林中的毒蟲等物,這一路而來雖然辛苦了一些,倒是並沒有什麽出現什麽意外。急行軍下,僅僅是三之後就來到了曲易城外十裏的山林處。

    偵察兵已經派了出去,接下來就是等待消息了。楊晨東命令大軍就地休息,除了用自帶的鍋燒火煮方便麵之外,不得在生明火。待吃飽喝足後,便馬上睡覺,補好精神再。

    楊晨東已經做出了決定,那就是今晚上突然出擊,攻下曲易城,如今就看偵察員反饋回來的情報就是。

    有功就賞,有過就罰,這是管理冷鋒的鐵律。

    諒山雨林一戰,不少的戰士因此立下了功勞,得到了晉升,偵察員徐雲勝就是其中的一員,因為他的表現優異,尤其是打中了阮永陽那一槍,讓楊晨東計劃可以更好的實施下來,他也由班長的職務生成了排長。

    不要看這一步的晉升,也不要看這隻是排長之職,一旦徐雲勝要進入冷鋒的話,便是升為連長也是綽綽有餘的,反之進入輔兵的話,那當一個營長都不在話下,這便是見官大一級的意思了。

    就像是第一二警衛隊的負責保護楊晨東的戰士,他們若是要下連隊的話,那最少都是一個排長起步,一旦顯示出足夠的管理才能,即便是直接當上一個連長甚至是營長也並非沒有可能。

    得到提拔的徐雲勝,幹勁十足,這一次潛入到曲易城探查他當然是一馬當先,當仁不讓。在他嫻熟的指揮之下,偵察員優異的表現之下,很快城中的一些情況就被深挖了出來,甚至他們還大膽的綁了對方一個落單的百夫長,即然知道一切順利的話今晚上就可能會夜襲曲易城,隻是抓一個無足輕重的百夫長,隻是讓他消失幾個時辰,想來應該是沒有什麽問題的。

    正是從抓的這個百夫長口中,探知了更多曲易城的事情,便是連城內的交趾軍兵力分布都畫了一個詳細的地圖著其它偵察員給送了回來。

    看著手中這剛劃出來,還是新鮮的城內軍事地形圖,楊晨東不由喜上眉梢,叫了一聲好字。

    有句話叫做老爺賞飯,指的是一些特定的人,生就是吃某某行業的一碗飯。

    就像是這個徐雲勝,給楊晨東的感覺就是生幹偵察員的材料。

    當然,這其中也不僅僅全部是偵察員的功勞,如果沒有安全局的人提前一步打入到了曲易城,並已經在這裏生活過了一段時間,那他們進城連一個安全落腳的地方都沒有,又何償如此順利的開展工作呢?

    楊晨東一臉高興,甚至有些興奮的樣子,落在了一旁洪金的眼中,是感概萬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