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呀,是呀。”一旁的孔捷還有聶通都是應聲著。

    眼見三人都是一個意思,楊晨東也不好強製命令他們,索性他也就站了起來,走出了涼棚,一邊看著正在忙碌的向著海船上送著漢俘軍的場景,一邊道:“聶通呀,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呢。”

    “回六少爺的話,這些軍資送來並不影響赤嵌城的整體布局。早就知道軍隊會擴大,所以軍工廠已經連續擴建了兩次,又有了之前打下的基礎,如今成手的大師傅有很多;在加上我們通過自己生產的東西不斷在海上與其它國家和地區換置鋼鐵等所需物品,在原材料足夠的情況下,槍支彈藥的生產速度比之以前已經有了兩倍之餘,暫時倒是夠用的。”

    聽著聶通出的赤嵌城情況,楊晨東十分的感概,“很好呀,就是要有危患意識,要多開動腦筋,要有主動性,不要什麽事情等需要的時候才去想著怎麽辦?這樣被動的等待是不行的。這樣吧,你回去之後一定要代表著本少爺向那些工作在第一線的師傅們敬致,另外也告訴於謙,應該賞的就賞,應該獎的就獎,不要吝嗇,也不會把他在大明那一套拿來用,舍不著孩子套不著狼,要有大局觀,目光也要放長遠一些。”

    “是,屬下記住了。”聶通不斷的點著頭,即然是六少爺的意思那自然是要執行的,相信在這一點上便是連掌管著赤嵌城行政大權的於謙也是不會反對的。

    起於謙來,初到赤嵌城的時候還有著很強的抵觸心理,若非是為了家饒平安,怕是他都能投海自盡了。但是當他實在無事開始接觸起這個新的城市時,隨著了解越深,吸引力就越大,在得知這是一個為了漢民謀福利的政權之後,在經過家人朋友們的開導,尤其是看到更多的百姓臉上露出了真正燦爛微笑後,他終於心動了起來。

    得知他有心想要盡一份力之後,還在北方京師楊家莊的楊晨東就下了命令,把赤嵌城的行政大權交給於謙,讓他來管理看一看。

    隻是行政大權,不涉及到軍隊的領導權,那便是於謙有什麽樣的想法也是翻不起浪花來的。在加上是楊晨東親自下的命令,於謙就被委任成為了赤嵌城的第一任城主。

    也就是他當上了城主並沒有多久的時間,原本還有些混亂的赤嵌城就走上軌道,變得井井有條起來,很多工作也變得更加有序,引來了眾人,包括軍隊係統的一致好評。

    誰古人迂腐來著,隻是因為他們處於的環境下有些事情不得不選擇那樣去做。一旦有了全新的環境,他們一樣可以將工作做的很多,這就是能臣厲害的一麵。

    也正是因為赤嵌城中有了於謙,原本的一些計劃都發展的快速了起來,在加上大家的全力配合,楊晨東才有能力也有實力打好進入交趾的這一仗。

    起打仗,講究實在是太多了,需要準備的事物也實在是太廣了,尤其是後勤保障這一塊更是如此。要麽自古就有人打仗其實就是在打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