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傭軍隻有一萬多人,在這廣闊的雨林之中消失不見是可以做到的,但自己的七萬人馬呢?他們去了哪裏?總不能全部都被殺了吧?

    從開始到現在,也不過十不到的時間,就算是七萬頭豬在這雨林之中也不可能被全數的抓到吧。

    完全想不通的這一幕嚇到了阮更旺,讓他軍隊前進的速度變得更加緩慢。派出的斥候數量也是越來越多,其中還有不少非常熟悉雨林情況的精銳,就不相信找不到一丁點的蛛絲馬跡來。

    要最了解雨林情況的還是從就生活在這裏的交趾人。他們憑著豐富的經驗和常識,還真是找到了一些有用的線索,可為此也付出了不的代價。

    比如,每當要有什麽線索的時候,往往派出的斥候就會踩到地雷,然後被送上西。這樣的事情還不止一次的發生,而是一中就會發生幾十上百回,弄得所有的斥候每向前走上一步的時候都是心翼翼的,生怕下一腳就會踩到那可以送他們上西的地雷。

    就這樣,心而謹慎之下,終於在入山第七的時候,找到了一個巨大的土堆,阮更旺趕到這裏,命人將這一看就是新鮮的土堆扒開時,看到的就是數不清的屍體,從衣著到身材仔細去辯論的話,便可以看出來,這都是交趾士兵。

    隨著越來越伸·入,這樣的土堆也是越來越大,直到在第十的時候,發現了阮永陽的屍體,雖然已經腐爛的厲害,但阮更旺還是在認出了自家的這位侄子,當即是雷霆大怒,發誓一定要殺掉雇傭軍給侄子報仇。

    在這大吼大叫之下,斥候又有了新的線索,那就是他們發現了一些蹤跡,經過他們的辯認,應該是軍隊行軍時留下的,盡管已經做了一些的掩飾,但還是被經驗豐富的他們給看了出來。

    看這支軍隊行動行走的方向,赫然是直奔交趾都城河內而去。

    “你們確定這支軍隊行軍的方向就是河內嗎?”聽到斥候來報,強忍住了傷心阮更旺一頭冷汗的問著。

    “是的,可以確定他們就是往河內去的。”新任的斥候隊長一臉自信的著。

    “他們...他們的膽子還是真大呀。”阮更旺這些話的時候,多少也帶著一些佩服之意。但隨後反應過來的他馬上就道:“馬上派最精銳的人手,將這裏發生的事情通知河內,同時通知國王陛下,請他們做好迎敵的準備,我部會在身後尾隨,來一個兩麵夾擊,將其徹底的殺死在我交趾境內。”

    到後麵的時候,阮更旺近乎是咬著牙著,顯然侄子的死對他的刺激很大。

    斥候隊長答應了一聲之後就去安排了。十幾名斥候精銳當下以各個方向離隊向著河內趕去,他們要把將軍的意思第一時間通知給國王知道,也好讓國內有一個更好的準備。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