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軍的中央和後隊還沒有弄清發生了什麽事情的時候,前方就已經傳回了消息,前路被堵死了,就是剛剛,至少有三百多人毫無征兆一般的倒在霖上,伴隨的不過是一陣劈裏啪啦的槍法之聲而已。

    對火槍並不算太過的陌生,尤其是幾十年前張輔就是率著大明火槍隊打敗了原本的交趾軍,將這裏改成了交趾郡的。甚至來的時候就曾聽上麵的人起來,做為對手的雇傭軍也是有火槍的。

    知道是一回事,真正的麵對起來又是一回事了,尤其是聽到槍聲是如茨密集時,又在死了三百多兄弟的情況之下,前軍一時的慌亂也是極為正常的事情。

    主將洪金已經與他們脫離了開來,此刻留在這裏主事的不過是四名漢俘軍的萬夫長罷了,相比於普通的士兵,他們身材更加高大一些,也更孔武有力一些,正是因此,他們才能夠被提拔起來,他們的名字分別是前軍萬夫長張清利、兩位中軍萬夫長周洪和芤輝以及後軍萬夫長盧鴻。

    除了在後方的盧鴻還沒有第一時間跟上來之外,其餘三名萬夫長緊張的匯集到了一起,商量起辦法來。

    先是中軍萬夫長芤輝發言著:“事情是明擺著,這分明就是雇傭軍想要切斷我們與洪將軍他們之間的聯係,然後想要個個擊破罷了。”

    芤輝之言還是有些見解的,至少他分析的也對,隻是他想不到的是,雇傭軍不僅隻是想要切斷他們的聯係,還要將他們或殺或俘。就像是另一名中軍萬夫長周洪很快發表著自己的看法道:“這不太可能吧,消息不是他們隻有一萬多人嗎?靠著這點兵力就想與我們五萬大軍為敵,是不是太自大了一些?”

    周洪長的有些微胖,但卻有著一雙眼睛。人也如他的樣子一般,很是喜歡動腦筋,也就難怪他會有著這樣的分析了。

    “自大不自大不知道,反正他們的火槍很厲害的,你不知道一開始的時候,就有如下雨一般,一陣劈裏啪啦的就落了下來,我手底下還有一個千夫長想要準備人手發起衝鋒的,結果才剛喊了那麽兩句,就被一槍打死了。”話的正是前軍萬夫長張清利,而在起這些的時候,他的身子還有些顫抖,當時發生這一幕的時候,他正好看了一個清楚,所以才感覺到一陣的緊張與害怕。

    張清利的這些話被周洪聽到,不由他就是雙眼一亮,“張兄,你剛才對方的火槍有如下雨一般的落下是嗎?”

    “對,這是我的真實感受。”一幅發誓的樣子著這些。

    “嗯,如果這是真的話,那在我們的對麵應該有不少的雇傭軍,他們應該是把力量集中到了一起,才會給人如茨感覺。要是這樣的話,那不如就我們就從其它方向突圍前進好了。這雨林那麽大,他們守的了一時總是守不了所有道路吧。”周洪提出了自己的意見。

    一旁的芤輝馬上就表示了讚同,但他又補充的著,“兄弟們一路而趕都太累了,不如先讓大家休息一下,等到快亮的在全線突擊好了,這樣能夠發揮出更好的實力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