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不衝鋒,也不殺你,更不接受你的投降,這樣的氣氛之下,一千多的交趾軍完全是在一種等死的狀態中活著。沒有了精氣神的他們一個個處於著心靈崩潰的邊緣。

    諒山之外,一路瘋狂趕路的五萬大軍浩浩蕩蕩而來。

    洪金終於可以獨領一支軍隊了,還是足足的五萬之眾,可想而知,此刻他內心是多麽的激動,以至於他都忘記了以前的沉穩表現。現在心中隻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一定要加快速度進入到諒山之區,能不能滅掉雇傭軍先不,可無論如何也要先救下阮永陽才校

    盡管情報上阮永陽似乎是受了傷,右腿不良於行了。但他怎麽也是阮家的人,又是阮更旺將軍的親侄子,如果自己可以救下對方的性命,就憑著這一條,就不知道可以收獲多少阮家的感謝了吧。

    想著一旦得到了阮家的支持,洪氏家族就可能會在交趾出人頭地,洪金的心中就是興奮的不得了。

    而在這樣激動,急切想要立功的心情之下,五萬大軍的速度也比以往快了許多,甚至大軍的隊形都已經變得有些無序了,尤其是一些漢俘軍腳上已經磨起了血泡,肚子更是空空。

    隻是這一切都沒有放在洪金的眼中,他現在想的就是一件事情,那便是衝進諒山,救下阮永陽,消滅雇傭軍。一旦可以完成這些目標,現在士兵辛苦一些又算的了什麽呢?

    一將功成萬骨枯。

    哪一位將軍的成名不是靠著萬千的殺戮和犧牲換來的呢?

    這樣思想的刺激之下,由廣南府到達諒山外圍原本應該是要兩,甚至是近三的時間,但洪金僅僅是不到兩的時間就做到了。就在由廣南府出來的第三中午時分大軍就直向著諒山深處而去。

    諒山外圍,早有著交趾軍的斥候等在這裏,之所以他們還能好好的站在這裏,並非是偵察兵沒有這樣的實力消滅他們,而是有意要留著他們,要進山了,總是要有人領路的吧。

    匯合了留在外麵的斥候,知道了阮永陽大軍的地點,洪金都沒有來讓軍隊去休息,這就一頭紮了進來。

    按這樣的做法對於打仗而言並沒有利,但洪金實在是立功心切了。在他看來,晚一會進山,就多失去了一分救下阮永陽的機會,這是他完全不可能放棄的。至於軍隊是不是太過勞累,而隻要救下了阮將軍,大家可以在好好的休息一下嘛。怎麽他們也有五萬兵力,是雇傭軍的四倍還要多,即是如此,有什麽可怕的。

    大軍在洪金的帶領下進入到了雨林之中,隻是一入這裏,軍隊行軍的速度就開始放慢了起來,不是不想快,而是道路實在太泥濘了一些,想快也快不起來了。

    雨林中氣溫更加的濕熱,加上還有各種毒蟲出沒,按軍隊應該就地休整,至不濟也要整理好隊形才是。但一心想立功的洪金早就將一切拋在了腦後,在他的嚴令之下,五萬大軍分成了數十股而行,原本的編製完全被打亂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