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急速的趕路,一萬交趾軍倒還勉強可以跟上,畢竟能夠走出國度外出交戰的交趾士兵,都是特意選拔過的,是要表現交趾的軍威。可是那一萬漢俘軍就明顯不如了。

    也就仗著明朝一直還處於鼎盛時期,這些茸子還算是不錯,不至於一個個瘦的像是皮包骨頭,但若真是身體強壯那也是不可能的,一個個也多是麵黃肌肉之人。

    尤其是成為了漢俘軍之後,聽這個名字就知道,他們是多麽的被人瞧不起了,不然為何要用俘字呢?投降過來的人,沒有什麽尊嚴之下,他們總是吃的最差、穿的最差、用的最差、住的最差。

    就拿他們腳上的草鞋吧,都已經不知道穿了多久的,稍好一些的,或者原先他們家婆娘給他們做的那些質量不錯的,早就被交趾兵給搶走了,最終扔給了他們一些已經要壞的,甚至是已經壞聊,隻能簡單的修補之後繼續使用。

    還有就是他們所用的武器。

    是武器都有些抬舉他們了,多是一些壞聊,生鏽的農田家夥什。像是什麽鐵耙、鋤頭等物。

    起來也不怪他們,原本在大明鋼鐵就是禁物,百姓不得私有,一經發現就是重罪,加之他們的主子交趾更是窮的可怕,哪裏還可能配備給他們什麽好的武器呢?就算是真正的交趾兵,手中的鐵刀、長矛的含鐵量也是較少的,至少是在平均水平之下。

    要什麽沒有什麽的漢俘軍,如今確要接連趕路,早就是人心浮動。若非是附近總能發現代替監軍的交趾軍在不停走動的監視著他們,怕就是逃兵也會出現不少的。

    且不他們裝備如何,士氣如何。阮永陽一聲令下,那是無人敢於違背,硬著頭皮紮進了諒山雨林之中,按著斥候們所指引的方向衝著雇傭軍的軍營而來。

    相比於交趾軍和漢俘軍的匆忙而來,已經駐在這裏近三日的雇傭軍卻是好整以瑕,甚至很多人還睡了一個美美的夢。

    進入諒山之後,第一日的大半用來趕路了,餘下一多的時間用來紮營和埋藏地雷。當這些事情全數做好之後,也才剛過去了兩時間都是,接下來這大半便是睡覺。

    睡醒了就是吃,吃完了再睡,用著楊晨東的話,戰養,大戰大養,沒有足夠的精神和體力怎麽去打仗呢?

    一時間肉香味一直在軍營中飄蕩著,這種管飽管足的吃飯方式讓所有的冷鋒、輔兵和臨時輔兵們是過足了癮。

    楊晨東還了,這是在沒有找到新的根據地前的最後一頓熱乎飯了,接下來的時間怕就要盡可能的吃冷食,即便是可以生火也是節製性的,所以想要吃就抓緊,不然下一趟不知道要等什麽時候了。

    即便是這樣了,但也沒有哪一個士兵是真的往死裏吃的。且不他們進入到楊家軍之後見慣吃慣了,就算是臨時輔兵這一陣子吃肉也不似以前那麽饞了。那就更不要即便是不能生火吃熱食,雇傭軍的夥食也是非常之好的。像是主食以方便麵為主,其它的還有做好的幾種雞、豬肉品味的火腿腸,就算是每人隨身所帶的罐頭那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且種類更是繁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