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侄兒的幾句話的是十分舒服,阮更旺便道:“這樣,通知下去,讓大軍做好準備,一旦那個忠膽公來了,便給他們好看,讓他們知道知道,不要以為打敗了黃匪軍就真的以為是下無敵了,論強軍我們交趾男人才是下第一。”

    ......

    雲南沐家。

    大大的西平王三字高掛地府門之外,顯示著他們的強大與力量。

    要最近,西平王沐斌的日子不要過的太好。在南方兵亂四起之時,擁有著兵權且世代居於簇的沐家顯然成為了所有人眼中的香餑餑,不管是南明英宗朱祁鎮,還是岷王朱徽煣,以至於安南國王黎利,便是在北麵的北明代宗朱祁鈺也派人前來拉攏著。

    這不!才過去了多長時間,沐斌就被封為了明朝第一個還活著的異姓王,成為了西平王。

    按被封異姓王,沐斌也就應該滿足了,這可絕對是可以寫進史書,光宗耀祖之事了。事實上沐斌也的確出過兵,為了對得起這個西平王的稱號,他帶著十萬沐家軍欲與岷王拚高低。

    遺憾的是,有了南明的豬隊友,這一戰他不得不敗戰而回。在然後就隻能是眼看著岷王勢力出了雲南,並快速的占領了廣西、廣東之地了。

    事以至此,都出了雲南地境,沐斌也沒有什麽更好的辦法。因為一旦他要是帶著大軍打了出去,那雲南在出混亂怎麽辦?一路上的軍需誰來負責?

    各種各樣的擔心之下,沐斌按兵不動。好在的是他的存在原本就可以牽製住岷王係的軍隊,像是廣通王朱徽煠、都廒寨苗首楊文伯等人就被他牽製在雲南與廣西之地不敢枉動。

    正是因為起了這樣的作用,英宗朱祁鎮這才沒有公然的找沐斌的麻煩。雖然不滿意是肯定的,但山高皇帝遠,他也是無可奈何,總不能去斥責對方,引得沐家也投奔了岷王,那樣一來的話,南明才是真正的危險了。

    這樣的大環境之下,沐斌活的還是很滋潤的,知道沐家實力的廣通王朱徽煠、都廒寨苗首楊文伯都沒有要與他動刀槍的意思,相反時不時還會派人送來一些金銀,聯絡感情。

    對此,沐斌起初是不想收的,但在王驥的提醒之下他終還是全部收了下來。

    要王驥這個人很是有些意思。原本是南明兵部左侍郎,也算是有些能力。隻待鄺野年紀大了,退下去的時候他自然可以順利的補位了。但心急的他並沒有選擇安份守己,反倒是決定主動出擊,建立更多的功勳,早日走上兵部尚書的位置。如此就有了他建議封沐斌為異姓王,早一日解決雲南之事的事情。

    想法是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最終計劃失敗,王驥受到了英宗朱祁鎮的怒火渲泄,要求被革職查辦,送回南明京都。

    明知道回去不會有什麽好果子吃,王驥便開始求起了西平王沐斌,是願意代罪立功,在其身邊效力。還許下了一旦戰爭結束了,以他的人脈,在拿著金銀回到京都的時候,定然可以聯絡更多的重臣為西平王話等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