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會看到。可是不要緊,雇傭軍手中那先進的火器就像是一塊肥肉一樣,為撩到這些,怕是岷王止不住自己的貪婪之心吧。”曹吉祥當然想到了這些,這便嘿嘿的笑著,一幅算定了岷王明知山有虎,也會偏向虎山行的心理。

    聽到這裏朱祁鎮又是點零頭,他認為這的的確有些道理,可問題又來了,如果這些先進的火器真被岷王所得的話,那豈不是要威脅到自己嗎?

    當朱祁鎮把心中的疑慮出來之後,曹吉祥又是一幅十分奸詐的樣子笑道:“這一點皇上盡可以放心。如果岷王真的能殺了忠膽公,即便是得到了那些火器也沒有用,因為還有雇傭軍的首領呢。任誰也不會由著別人把自己的恩人殺了,而無動於衷的吧。”

    “哦,哈哈哈。”聽到這裏的時候,朱祁鎮終於大笑了起來。

    曹吉祥的不錯,岷王這麽貪婪的人,是不會任由楊晨東從他眼皮子底下存活的。

    眼見朱祁鎮終於開懷大笑了,曹吉祥就知道事情獲得了許可,當下就趁熱打鐵的著,“為了引岷王上鉤,我們隻需要答應他們,一旦機會出現的時候,西平王會在身後截住忠膽公的後路,阻止他逃走,這樣不僅大事可成,一旦以後雇傭軍想要報仇的話,也隻會找他們,皇上隻需要自己什麽都不知道,便可以將事情撇上個一幹二淨了。”

    一切的事情曹吉祥都替自己想好了,朱祁鎮豈有不允的道理,當下就吩咐門達指揮使去辦這件事情。找可靠的人去聯係岷王,做著後手的準備。同時也寫到了一道密旨著人送到雲南西平王的手中,隻等著萬一楊晨東真的把交趾大軍打敗回師的時候給予致命一擊。

    與此同時,岷王那邊也有了動靜。

    陳添回營之後把事情講了一遍,思慮再三,岷王就答應了下來。在他眼中,無論是雇傭軍還是交趾軍都是自己的眼中釘、肉中刺,如果他們可以打起來,不管誰勝誰敗都是好事情。至於楊晨東後要求的十萬百姓,那就更簡單了,挑一些吃不飽穿不暖的人送過去就是,戰亂一起,流民隨處可見,十萬人而已,真不算是事。

    而一旦做了這些就會與交趾軍翻臉,已經占據了雲南、廣西和廣東大部分地區的岷王已經有了很厚實的底子,隻需要給他時間征了新兵,外加消化了這些地盤後,實力將攀升數倍,那個時候便是獨自麵對弱勢的南明也不會在害怕了。

    岷王有了決定,那邊英宗也給了回應,終於輪到楊晨東出手了。

    擁有大倉的楊晨東,早就給自己定下了人生目標。

    想實現這些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擁有權勢和影響力,這一點他做到了。

    第二便是削弱大明的在實力,然後堂而皇之的擁有自己帶兵的權力,這一點他同樣做到了。

    第三步便是如何帶著大軍征戰四方,還可以讓大明默許。為了這一步,他著實是費了不少的努力,現在看來,終於也做到了。當從鄺野手中接過了朱祁鎮準許他帶兵出征的聖旨時,在第二一千五百的冷鋒、五千饒輔兵外加五千六百名臨時輔兵,共計一萬二千多人便由高州府城南邊開拔,擦著苗金龍的苗軍大營直向廣西方向開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