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楊晨東會不會得了東西後與交趾兵作戰的事情,朱祁鎮是一丁點都不擔心的。先不交趾的做法會引來楊晨東的怒火,單就看鄺野在密折中都了,岷王會發一篇檄文去討伐交趾的嗎?憑此,就足以讓人放心了。

    盡管朱祁鎮是打死也不會承認岷王自立為王的地位,對於他們所發的檄文也不會承認其正統。可是這檄文的內容有利於自己那就別當別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就那麽過去了。

    朱祁鎮答應了下來,接下來的事情自然就一切順利,一道旨意下去,鬆江府那裏的南明官軍們開始忙碌了起來。

    旨意下發了出去,朱祁鎮看起來是十分的滿意,一旦沒有了交趾軍的參與,岷王就等於少了一支臂膀,接下來雙方的軍事實力之差就是越來越,一旦給他足夠的時間去發展的話,想必用不了多久,南方之亂就可以平定,那個時候就是他考慮著何時北伐之事了。

    可是在此之前,也有一件事情讓朱祁鎮心生不悅,那就是楊晨東的身體情況突然間好了起來。

    對於楊晨東,自從土木之變後,朱祁鎮就在也不敢看了,事實也證明,他的謹慎是正確的,至少到現在為止,楊晨東所做的一切都不得不讓人刮目相看,甚至還不得不讓人心生提防。

    就像是朱祁鎮厭煩了交趾出兵一樣,對楊晨東還有他能掌控的雇傭軍同樣是十分的討厭。

    雇傭軍與交趾軍打上會有什麽樣的結果,朱祁鎮不得而知。他也不想去做過多的預測,因為在他心中,最終的結果不管是誰勝誰負,餘下的那一個都可能會成為他的敵人,而怎麽樣的在勝利的一方沒有強大之前就將其解決掉,便成為了他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為了這件事情,他叫來了太監總管曹吉祥,叫來了錦衣衛的指揮使門達,這兩位屬於自己的絕對心腹。而且他們的權力都是自己給的,絲毫不用擔心他們會背叛的問題。

    句大白話,這兩個人離開了自己,那當真是什麽也不是。

    兩位心腹一同被叫到了朱祁鎮的麵前,就開始在心裏打鼓,想著皇上這又想要對付誰,給誰使壞呢?

    不怪他們會有這樣的想法。能被同時叫到皇上的麵前,當然不會隻是叫你們過來話那麽簡單了。

    即然是自己人,朱祁鎮自然話也就直白了許多,“楊晨東身體已經痊愈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吧。”

    一聽是這件事情,兩人心中明了,便都點零頭,“回皇上的話,臣已經知曉了。”

    “嗯,知道就好,接下來他要帶兵去和交趾交戰,這可是你們的一個機會呀。”沒有把話透,這或許就是皇上的一慣做法。永遠不把話死,如此一來,不管發生了什麽事情,他們都將有著極大的轉圜餘地。

    曹吉祥和門達那可都是人精,不然的話也座不上這個位置了。耳聽得朱祁鎮這般一,便明白了是什麽意思。但兩饒臉色也因此變得難看了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