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不雙方兵力上的巨大差距了,單就高州府早已經是孤城一座了,在他的四周除了東北麵還有歸家之路外,其它幾麵盡皆是岷王和苗饒兵馬,這樣的局勢下,就算是他們不攻城,單是靠一個圍字都可以圍死鄺野了。

    時勢如此,可非是虎芒話難聽,深知這個道理的鄺野並沒有生氣,相反還抱拳謝道:“承蒙忠膽公還在為老夫考慮,也請虎兄弟回去轉告忠膽公,老夫可不是什麽不知變通之人,我會放棄高州府,回到南京訓練新軍的。”

    鄺野如茨坦誠,承認了自己的不足和弱勢,倒是讓虎芒高看了一眼,“好,人會將尚書大人之言轉告我家少爺的,如此告辭了。”

    虎芒與鄺野交談的時候,楊晨東正叫來了手下的兩位團長在帳中議事。

    “呂團長,這一批給你們所有的輔兵都裝備上了八一杠,你們習慣的如何了?”回完了一個簡捷而精幹的軍禮之後,楊晨東即開口問向著輔兵團團長呂卓。

    上一次與苗兵以冷兵器對冷兵器打了一仗,結果自然是大勝,但自方的損失也不算,至少在楊晨東眼中看來是這樣的,為了保存自己的足夠實力,也為了施展自己的足夠的優勢,他決定在戰場上給所有的輔兵都配上八一自·動步槍,也就是平常所的八一杠。

    之所以沒有配備更好的九五式,一來是要將冷鋒與輔兵有所區別,二來也是更為主要的是就是以赤嵌城如今的兵工廠實力,還不能造出九五式來。即便是八一杠,這也是楊晨東先拿出了大量的成品讓他們了解和拆卸,加上已經有了前饒成功經驗,有著很多的資料,在大倉中被找了出來。

    正是有著這如此之多的優勢,八一杠這才應運而出。不得不的是哪裏都不缺少聰明人,尤其是大明時期的匠人們,論頭腦他們不比任何時期的匠人差,隻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發展環境,自然而然就由原本應該的閃耀變回了平凡。

    明時期的匠人是很沒有社會地位的,收入也是極低,僅是能添飽肚子就已經算是不錯了。就算是如此,其中還有些人想著發明創造一些東西,且還非常的實用,推動了社會科學發展的前進。

    遺憾的是,做出這樣貢獻的人並沒有得到與他付出成正比的收獲。甚至有的人連做試驗的東西都是自己去湊的,一旦成功了,果實要歸工部所有,歸皇上所有,他本人能得到的不過就是一個好匠饒稱號罷了,即當不了飯吃,也換不了銀子。

    這樣毫無激勵的製度之下,可想而知,再好的匠人怕是用不了多久也會泯然眾人矣吧。

    但同樣的人放在楊晨東的手中就完全不同了。赤嵌城的兵工廠裏實行的可是保底激勵製。

    保底指的是一個月你做完了手中的活會有多少的工錢,激勵指的是你一旦超額完成了任務,甚至是有著其它的貢獻之後會得到與之相匹配的獎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