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本站地址uus

    陳添還有考慮著得失,那邊楊晨東又開口道“交趾畢竟是異族,如果以後岷王真的想有所作為的話,還是趁早的與他們劃清界限為妙。他們可不像是苗人,他們世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早已經習慣了,交趾可是有著十分的獨力『性』,若是有一,真的成了氣候,怕也夠岷王殿下忙活的了。當然,這樣的事情你可以回去與岷王好好商議一下,我們不急。”

    楊晨東的確不著急,不管是朱祁鎮要送給自己的鋼鐵還是岷王送給自己的鋼鐵都沒有到位呢。本著拿在手中才是王道的想法,這些好處一沒有到手,他就一不會有什麽動作,盡管心中早已經做好了對戰交趾的準備,但事情還是要一步步去做。

    陳添想著有些事情還真就不是自己能夠做主的,這便抬起了頭,認真的著,“如此人就去回報岷王殿下,想必用不了多久就會給忠膽公一個滿意的答複。但也請放心,不管事情成不與成,我們都沒有想與忠膽公,與雇傭軍為敵的意思。”

    對方表達出了善意,楊晨東滿意的點著頭,“好,隻要岷王的大軍和苗軍不在與我們為難,我們也不會主動挑事的,這一點來使盡可以放心。”

    這就算是達成了一個雙方認同的協議,就憑這一條,陳添便沒有算白來,想著檄文的事情還需要岷王去做決定,想著交趾那邊正在步步緊『逼』,時間不等人,他這就提出了告辭。

    接下來的時候,自然有冷鋒送他們離營而去。與來時所不同的是,陳添帶來的足足上百箱金銀都放在了雇傭軍的軍營之中,這原本就是顯示誠意的,事情又談的很是順利,自然沒有在拿回走的法。

    陳添走了不久,虎芒就代表著他去了一趟高州府城,他按著少爺的意思把這一次談判的重點要向對方做一個明。

    鄺野正在府衙中等著消息。自從楊晨東派人來通知他,會有岷王的使者來相談之後,鄺野就有些座不住了。

    楊晨東或者是雇傭軍到底有著多麽強大的戰力,他可是不止一次的被震撼到了。如今的南明原本就是千瘡百孔了,按起了葫蘆起了瓢,已經麵臨著巨大的困難,倘若這個時候雇傭軍在倒戈在了岷王那邊,南明怕就真的是要危險了。

    正是因為知道事情的惡重『性』,從陳添於城下而過,到達了雇傭軍軍營的這兩,他是一刻都沒有休息好。為了這件事情關鷹、馬威等人是連番相勸。

    像是什麽楊晨東的四哥還在建寧,如果忠膽公敢有異動的話,就拿他四哥來威脅的事情;還有人幹脆出主意,等著陳添回返路過城下的時候,直接下殺手,如此將使者給殺了,那個時候忠膽公想與岷王聯合自然就會難上加難了。

    麵對著這些計謀,到達鄺野這裏的時候,最終都被一一否訣了。

    現在的楊晨東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來,他們這般的苦苦相『逼』很容易把他推到對手那邊,若是這樣的話,他們就真的是千古罪人了。這樣冒險的事情,歲數已經很大的鄺野是不會答應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