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本站地址uus

    僅是從鄺野的話中就可以看出來,他對雇傭軍是多麽的看好,同時對南明軍隊又是如何的無奈。

    雇傭軍保護著楊晨東走出了高州府城。隻是六少爺並沒有馬上回到馬車中去,而是跟著冷鋒們走到了一起。像是這種可以更多接近軍隊的機會,能做就會多做一些。畢竟軍隊才是一個立國的根本,如果連他們都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那所謂的政權不過就是一個笑話罷了。

    眼看著楊晨東一幅雲淡清風般的樣子走在隊伍之中,跟在他身邊的人卻沒有那麽放鬆,尤其是冷鋒二團的團長羅破等人更是十分的心翼翼,便是他們一個個背負的九五式都已經打開了保險,做出了一幅隨時應對一切戰爭的樣子來。

    感覺到了大家的緊張,楊晨東便是嗬嗬的笑了笑,『露』出了十分自信的神『色』,“用不著緊張,隻要有鄺野在,這些南明軍隊是不會也不敢與我們為敵的。如今他們最大的敵人還是岷王一係的叛軍。”

    一向算無遺漏的楊晨東都這樣表態了,周邊的冷鋒們自然神情和身體都放鬆了不少。但同時有聰明人也聽出了這話中不一樣的意味,像是虎芒就問出了心中的疑問,“少爺,這麽來,如今他們不會與我們為敵,但以後會的,是嗎”

    虎芒問起這個問題的時候,在楊晨東附近的冷鋒軍官們一個個都豎起了耳朵,顯然這也是他們非常關心的事情。

    “不錯。”沒有讓虎芒他們多等,楊晨東很是肯定般的點零頭,“但不是他們要與我們為敵,而是我們要與他們為敵,明朝雖然還算是昌盛,但一些政策確已經是不得民心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大家都懂得的吧,如果不改革的話,那便是我們不出手,其它人也一樣會取而代之的。”

    楊晨東這話可不是危聳聽。雖然曆史上這個時期的大明不過才進入了中期,然後逐漸的衰弱了下去,可是因為他的出現,已經發生了太多的改變。比如大明分了南北就是最明顯的區別。

    一個強大的國家一下子分成了兩半,不管是軍事實力還是經濟基礎都會受到嚴重的打擊,在加上原本就已經爛到根子裏的國策做祟,怕就算是他不出手,明朝也不會如曆史中那般堅持那麽長久。

    楊晨東所的國策有問題,指的就是重農抑商之策。雖然中國古代一直都是如此,認為農業是國之根本,認為所有的勞動力都要去從事農業從產,不能搞工商業,所謂多一個人搞工商業就少一人務農之人。看似想法是很有道理的。甚至也正是因為這個論調,之前的曆朝曆代人口都不是很多。

    這難是因為那些曆史中的君主們看不出人多的好處嗎難道隻有太祖才出了,人多力量大,人多好辦事的話來嗎

    當然不是了,人口一多,做什麽事情都要方便一些,尤其是軍丁的征役不管是人員還是素質都會提升許多的。但為什麽人人都懂的一個道理卻是很少有哪一個朝代會真正的去執行甚至一到了國家穩定之後就會放鬆對軍隊的訓練甚至是人員的擴征以至於在麵對國家危局的時候,連像樣的軍隊都沒有,以至於一敗再敗,失去政權,失去一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