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恭喜賀喜,忠膽公的身體看來是好了許多。”一見到楊晨東以這般樣子從馬車中走了出來,鄺野便抱著拳嗬嗬的笑著,想要借此來拉近雙方間的感情。

    “是呀,還要多虧錦衣衛的人手下留情,不然的話,本國公怕是早就不在人世了。”楊晨東並沒笑,而是很嚴肅的回了這麽一句。僅僅是這一句話出,就見對麵關鷹幾饒臉『色』大變,通紅不已。

    楊晨東受襲中毒,正是錦衣衛下手的,這一點上已經死去的錦衣衛僉事韋光是親口承認的。所以就算是楊晨東話中帶著釘子這般出來,關鷹他們也無權反對什麽的,隻能將頭低下,一言不發。

    好在還在鄺野,這位幾朝好臣,應變能力那是相當之強,就見他也是一臉嚴肅的道“錦衣衛的膽大妄為,想要暗害功臣一事,老夫已經稟報了皇上知曉,錦衣衛已經受到了責罰,好幾位都被免了官職,這也算是皇上給忠膽公一個公道了。”

    就這件事情,可不是鄺野在胡襖,而是真的發生了。但那被免官職的幾位是不是真的大權旁落了,還僅僅隻做個樣子,便隻有朱祁鎮自己知曉了。

    同樣得到消息的楊晨東聽著鄺野這麽一,原本嚴肅的臉『色』上多了一絲的笑容,然後抱拳向著南京方向道“那本國公就多謝皇上厚愛了。”

    話語之中並無多少的尊重之意,如果有其它的管事太監在此,怕是難免就要嗬斥兩句的,可是放在鄺野的眼中,這一切都是再正常不過了。怎麽的,人家受了一點的委屈,還不興兩句發泄一下嗎?而隻要楊晨東痛快了,肯出手幫助現在困難重重的南明,那便是話的再難聽一些也是無所謂的了,更別講人家還沒有什麽,不過就是有些不恭敬而已。

    話恭敬這個詞,更多的是應該放在心中,而不是出來。好聽的話誰不會講呢?這樣的話就真的作數嗎?

    鄺野有著自己的評判標準,所以這一刻他是什麽也沒有表『露』出來,而是大大方方的向身後做了一個請的姿勢。

    楊晨東也不客氣,邁著四方步跟鄺野持平而行,兩人笑笑的向著高州府城內走去,跟隨在他身後的自然還有上百名冷鋒的精銳所在,這一次為了安全起見,虎芒特許他們每一個人都帶了兩個基數的彈『藥』,也就是一人四百發子彈,在加上其它的槍支,足有五六千發子彈,這樣的實力下便是城中的南明軍隊要起什麽歪心思也是絲毫討不到一丁點好處的,更不要楊晨東大倉在手,多少的子彈和先進武器拿不出來呢?

    他們入了城,緊隨其後的就是豪華馬車中的胡嫣和雪娘子了,在鐵清依警衛隊長帶著二十名女兵以及第一警衛仇五隊三十人,共計五十饒警衛隊伍向著城中走去。

    這樣的一支隊伍,隻要不是遇到大規模的敵人,是沒有任何安全問題的。而一旦發生了什麽事情,隻需要擋住一時半刻,援軍馬上會到,安全上將更加有保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