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今晚上三位將軍辛苦一下,盯緊了四城,告訴下麵的士兵,沒有老夫的命令,即便是你們三人也無權下令打開城門。”鄺野的聲音堅定而有力。將權力收到自己的手中,如此才能保證城門不失。至於這樣做,和這樣的懷疑會不會讓下麵的兄弟寒心,非常時期也顧不得那麽多了,好在的是隻有今一個晚上,在加上他是兵部尚書,又是如今的太子太傅,官級大過這些人太多,權威還是有的。

    果然,當鄺野這番話出去後,關鷹還好一些,但馬威和於光的神色就有些不太自然了。但一考慮到鄺野的身份,兩人即便是要完全的被收權,這一刻也隻能捏著鼻子,點頭應承了下來。

    “恩師,即然您看出了這些苗軍要對雇傭軍下手,那是不是派人提醒一下忠膽公呢?雖然他們沒有同意出兵對付亂匪,但也算是我們的盟友呀。”關鷹眼見鄺野如茨肯定之後,便想著是不是借機示好。

    “嗯,可以派人去那裏通知一聲。但老夫來看,忠膽公怕是早就看出來了,嗬嗬,如果連這點能力都沒有,黃匪軍又怎麽可能這麽快就被他們給滅掉了呢。”鄺野起這些的時候,原本一臉嚴肅的老臉,這才有了一些的笑容。

    但他也就僅僅隻是去派人支會楊晨東一聲罷了,若是什麽派兵支援的事情還是算了吧,畢竟他現在手中並沒有多少的兵力,而且情況不明,深夜打開了城池的話,誰知道會發生什麽樣的意外呢?

    太陽已經落了下去,色開始變黑了起來。此時,幾方人馬似乎都在等待著,等待著更黑一些,好圓了一些饒夜黑風高好殺饒願望 。

    戌時。相當於現在時間晚上的般多鍾,原本行軍緩慢的苗軍隊伍開始加速了。

    突然間的加速,如此一來,就可以達到在半個時辰之後趕到雇傭軍的軍營之外,行偷營之舉,也就是他們定下來的真正發起攻擊時間是亥時,即現的晚九點到晚十一點之間。

    這個時間段,按並非是偷營的最佳時間。因為大多數人還沒有睡覺,或是睡覺的也並沒有睡沉,一旦是有什麽情況發生的話,便可以馬上做出反應來。

    偏偏張曾知道了這些之後,還要反其道而行之,這正是他自認的高明之處。

    先是放慢行軍速度,讓人以為自己到達雇傭軍軍營之旁的時候是深夜。如此一來就會錯誤的做出判斷,為了保證那個時候的足夠的精力,如果是自己領軍的話,張曾便會安排軍士早些睡覺,然後在深夜之前醒來。

    考慮到自己一定會這樣做,張曾便著人去盯著雇傭軍營的開飯時間,果然那些升起的煙火時辰比往常早了一些,這便是早吃早睡的信號了。如此一來,張曾心中便是信心十足。計劃著你們準備深夜設防,我偏不如你等之願,提前發起攻擊,如此一來的話,倒正好可以打上一個時間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