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府。

    高高的城樓之下,鄺野、關鷹、馬威和於光等人正站在這裏向遠眺望。

    “消息確實嗎?那些苗軍果然放慢了速度?”鄺野站在眾人中間,一臉凝重的著。

    苗軍都兵臨城下了,但並沒有馬上攻城,而是繞城先去了一趟雷州府。如此一來,看似高州府暫時的安全了,但鄺野心中很清楚,之所以這些苗軍沒有找他們的麻煩,不過就是因為忌憚城下的雇傭軍罷了。

    應該是楊晨東戰神的大名傳了出去,這讓對方有所忌憚,本著穩紮穩打的想法才沒有輕舉妄動。

    如此一來,倒是讓鄺野不得不感歎,聰明饒確哪裏都有,原本他還期望著苗軍主動招惹雇傭軍,然後引得雙方發生一場死戰的,如此一來,他就不用動那麽多的心思請楊晨東出兵了。

    一時的希望破滅了,鄺野就隻能等著朝廷的消息了。可以除了在剛開始的時候,鄺野聽到楊晨東也看中了異姓封王時是吃驚的,甚至認為這是要求太高,不可能實現。可隨著時間一的過去,這樣的想法也隨之發生了改變。

    西平王沐斌都可以異姓封王了,為什麽楊晨東不行呢?

    起功勞來,就憑著楊晨東曾在戰場上救過英宗性命這一條,怕就已經是無人可及了吧。隻是可惜,做皇帝的,威難測,或許是高高在上習慣了,認為所有人為他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應該的,反倒讓他們慢慢忘記了什麽叫做感恩,什麽叫作知恩圖報。

    可無論如何,鄺野在心情平靜下來之後,認為楊晨東封王之事還是可以定下來的。不為別的,隻是因為如今的南明已經沒有什麽好做選擇的,即是如此,封一個異姓王就可能會解決麵前的危局,那何樂而不為呢?更不要楊晨東的身體似乎還很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封一個半死之人為王,更算不得什麽大事,阻礙也應該會很多了吧。

    就這樣期盼著,想著等皇上的聖旨下來在去楊晨東談。不成想的是,今突然有斥候來報,是去往雷州府的一萬苗軍返了回來,不僅如此,臨到了附近,行走的速度反而是慢了下來。

    鄺野是什麽人?能成為了兵部尚書的,就算是在和平年代沒有趕上戰事,沒有上過戰場,但至少也是知兵之人吧。苗軍的這異常舉動,很快就引起了他的注意,當下叫來了關鷹、馬威和於光等將軍短暫的商議之後,便做出了很可能今晚上苗軍會有所行動的結論來。

    “是的,恩師,我們已經調查過了,確實是如此,想必這樣做他們一定有自己的目的,但就是不能確認他們是要對雇傭軍動手,還是想對付我們。”關鷹站了出來,將與馬威和於光等饒調查結果和盤出。

    “不用去確認了,一定是要對雇傭軍動手。”此時的鄺野十分的自信。他們可是在城裏,要深夜攻城,那比白起來困難隻會更多。當然,他也會做一些防備,比如一旦城內有內應的話,晚上打開了城門引敵人入城也非是不可能的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