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從那之後,太監監軍一被否決了。這也使得整個太監集團想在存活隻能圍繞著皇上,若不然的話,沒有軍權的他們,隨時可能會被剔除,被更換。

    為了監軍之事,為了奪得兵權,這些個太監首領們不止一次的想辦法解決,但苦於王振的前車之鑒就在那裏擺著,想要改變實在是難上加難。

    而就是現在,機會似乎是來了。朱祁鎮對雲南戰局的不滿,讓一旁跟著的曹吉祥看到了機會,這便一幅赴死般的樣子著。

    曹吉祥完全是一幅為國為民的樣子,感動了朱祁鎮。他也曾感受到皇權似乎對雲南戰事的控製力不足,也不是沒有想過派太監監軍的事情。雖然此舉或有外行指導內行的弊端所在,但不可否認的是,前線有了太監,的確更能使皇權皇意直達軍隊,能夠更好的讓軍隊奮勇作戰。

    以前是因為王振的影響,外加百官的阻撓,這才不得不停了太監監軍的例子,隻是現在交趾如茨猖狂,他在此時提出派太監監軍想必總不會有人些什麽了吧。怎麽的,人家都要皇後當妻子了,難道還不允許皇上去反擊嗎?

    “好,大伴一心為國,忠心可鑒,即是如此,著命錢亮為雲南戰事監軍太監,督促各將軍於戰場之上奮勇殺敵,若有不服從者,可依律懲治。”

    朱祁鎮終於開了口,親點出了錢亮之名。對此曹吉祥並不意外,又是將頭向地麵上磕去,“皇上聖明,萬歲萬歲萬萬歲。”

    錢亮是誰呀?便可是大太監錢僧保的侄子。錢僧保想當初在北明京師楊家外之外的時候,他可是和金英扳過手腕子的人,也是跟著英宗的老臣了。後來追隨著眾臣一起來到了南京,隻是因為受王振影響,最近做事都十分的低調。

    蟄伏為的就是等於機會,如今機會終於來了,終於也就一飛衝。

    看起來錢亮是錢僧保的人,似乎平日與曹吉祥還有一些的不對付。但那不過就是給外人看的罷了,事實上,自從來到了南京之後,這些太監們就異常的團結了起來,或許也知道不這樣做,他們就難有什麽出頭之日。所以表麵上大家互看不順眼,暗地裏關係都是極好的。這一次曹吉祥提出了建議,原本就沒有想過會派自己的人任監軍之職,他隻需要有太監前往,便等於是目的達到,至於是誰的人,與自己都算有密切的關係了。

    朱祁鎮的聖旨隨後下達了出去,錢亮也著一眾錦衣衛出了京都直向南京而去。這一幕被許多的臣子看到,但這一次確無人在出聲反對。

    要怪就怪交趾的國王話太猖狂了一些,要怪就怪這些太監們選擇出頭的機會實在是太好了,好到臣子們都無力反抗。

    京都的鄺府之鄭

    奉旨在家養病的鄺野,雖然不能出府,也不能上朝見麵皇上。但他兵部尚書的職位並沒有改變,朝中發生的一些大事情還會有人在第一時間向他傳遞消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