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是北明趁機而入的話,要如何的應對?難道自己還要繼續的當一個亡國·之君嗎?

    答應還是不答應?

    朱祁鎮陷入到了兩難之鄭

    “皇上,您要早做決斷呀,如今的南明熬不起的。”眼見朱祁鎮似乎是陷入到了糾結之中,看到了希望的王驥直言喊著,一幅真是忠臣良將的模樣。

    “哎。罷了,即是如此,事情就交給王愛卿和曹愛卿一起去辦吧,朕可以答應他們的條件,但他們也必須要做出保證,那就是要幫助我們對付岷莊王,朕要快速的平定雲南之亂。”朱祁鎮知道這般熬下去,對南明並非是什麽好事情,想著沒有什麽更好的辦法之前也隻能先答應下來再。至於史書中要如何的記載,隻需他休養生息,真正能統一大明的那一,今的所為自然也就變成了忍辱負重的英明之舉。

    “皇上聖明。”眼見朱祁鎮果真的答應了下來,王驥向著地上連磕了三個響頭,他知道從這一刻起,自己的位置應該是穩了。隻需要解決了雲南之事後,自己上位兵部尚書之職便是板上釘釘。

    朱祁鎮竟然答應了封王、和親的要求。將祖訓扔到了一旁,消息一出,不少的臣子為之嘩然,也有不少人淚流滿麵,一臉的戚戚然。他們終於認清了一個事實,那就是曾經強盛的大明,威震四方的大明已經不複存在了。

    封異姓王和和親之事的突然出現,以及隨後王驥由京都去了雲南之事,讓大家自然忽略了還在高州府之外的楊晨東,對他朱祁鎮僅僅隻是收回了他欽差大饒權限之後,便著在梧州府的關鷹和馬威去處理此事。

    梧州府的關鷹和馬威接到了聖旨。也從一些渠道了解到南京京都發生的一些事情。

    “怎麽可能,鄺尚書雖然年紀大了,可身體尚好,如今廣東之亂以解,正應該是集全力解決雲南之事的時候,怎麽就讓人休息了呢?”得到消息的關鷹一臉的不可置信,聲音中帶著極強的憤懣之意。

    馬威就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的發生。但他卻是什麽都沒有。

    論級別馬威可是正三品的武官,遠高於隻是正五品的兵部郎中關鷹。

    之前尊重對方,不過是因為人家是兵部尚書鄺野的親信,外加對方掌控著下級武官的考評,能在自己的仕途上上話罷了。可是如今,鄺野被逼不得不閑賦在家,那此饒話語權便是明顯下落,也當不得如何的尊重了。

    這其實從廣東之亂以解,但聖旨中並沒有要嘉獎關鷹一事中就可以看出,隨著鄺野的失勢,此人怕是也要被冷落了。

    官場之上,向來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少。便算是為了自己的仕途,馬威也不敢在和關鷹走的太近了,不然被王驥侍郎知曉了,誰知道會不給自己鞋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