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息怒,臣冤枉呀。臣一心為的就是南明著想,並沒有收授過任何饒好處呀?臣想的最多就是有朝一日,皇上可以重新的一統大明,再現盛世之景呀!臣認為,為了完成這個目標,便是付出再大的代價也是值得的。一旦有有一皇上重新統一了大明,那個時候便可以揮軍南下,那時,便是殺誰就殺誰,滅誰就滅誰,以振興我大明的威望與隆威。那個時候,史書中一定會填上濃重的一筆,萬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王驥深知自己今之言是有些觸及到英宗的底線了。但想要成事,便必須如此。

    鄺野的能力之強,依然拿雲南之事無可奈何,即便是由整個南明四處調兵遣將,也僅僅隻是維持住了眼前的局麵而已,想要贏得勝利,將會何等的困難?

    自己有什麽樣的能力,這一點上王驥還是擁著自知之名的。連鄺野都做不到的事情,他又豈能做好。即然做不好,隻能去想其它的辦法了,不然的話,莫有一再進一步,成為兵部尚書,即便是想在保住現在的職位怕也是難以做到的。

    加之交趾的使臣早就自己見過麵,揚言隻要大明願意聯姻,將公主嫁給交趾的黎利國王,並承認他們的自主地位。交趾便會退兵後撤回去。

    交趾那邊知道磷線,王驥心中便有了想法。為了事情能夠一擊而成,他又想著示好西平侯,一旦可以得到對方的好感和幫助,想必對於穩固自己的朝中的地位將會起到十分積極的作用吧。

    正是有了之前這樣的接觸和想法,他才敢於在今朝堂之上出那一番看似大逆不道之言來。看似是違背了祖宗的祖訓,但仔細想一想,又不失為解決眼前問題的最佳方法。

    不過是送出一位公主,認可一個國家的主·權,封一個異姓王爺罷了,便能夠止住雲南的兵鋒,抽出精力來休養生息,為以後伐北明做著準備,如此之計,想必應該有幾分成功的希望。

    知道英宗想要的是什麽,王驥這才決定挺而走險。起來,他也是被迫無奈,想要獲得高位,可論起指揮打仗他還不具備那樣統帥萬軍的能力,隻得出此下策了。

    王驥甚至還知道,自己是提出這個建議的始作恿者,也不知道史書中會如何的記載自己。但不管怎麽樣?先獲得了兵部尚書之職再吧,萬一以後的南明真的可以統一了整個大明呢?那個時候自己豈不是要成為千古能臣了?

    正所謂富貴險中求,這一次王驥可謂是下了重注。隻是事情能不能像自己所預料中那樣的發展,一切還要看能不能先服英宗朱祁鎮。

    殿中還回蕩著王驥的聲音,朱祁鎮在這一刻並沒有發火,而是變得安靜了許多。

    雲南之事愈演愈烈,從開始到如今,前後已經投入四十餘萬的兵力,也僅僅隻是維持著眼前相對平和的局麵而已。倘若想要取得最終的勝利,怕是還要出兵幾十萬才可以做到。真要是那樣的話,豈不是需要調集更多的軍隊,花更多的銀子嗎?南明如今的國庫已然快見底了,還能不能堅持下去,就算是堅持了下去,這一戰之後又會得到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