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城外看不到自己派出的兩千親兵時,黃玉亮心中就兒起了嘀咕,隻因後方有戰報傳來,他才放下了思考的心思急急入了城。但一入城,進入他的大院子,也就是與軍隊分開的時候,院中各處衝出了上百身矯健的兒郎,他身邊的幾十名親衛很快被殺了個精光,他也被繩索給捆了起來。

    口被堵住並不能言的黃玉亮惱怒不已,但身體綁縛之下,也僅僅隻能用力的掙紮來表達著心中的不滿。這一切直到他被送到了府衙,看到了高高在上座著的一位年輕人,在那年輕饒身邊,正是他曾經給予大權的朱方勇時,這他口中白布才被摘下,隨之而來的就是他的破口大罵。

    “朱方勇,本公子待你不薄,你如何要以此方法來對我?”白布撤去之後,傳來的就是黃玉亮的大喊大叫之聲。也難得折騰了這麽久,他還有如何的力氣去喊劍

    “你待我不薄?你可以捫心自問,你何時真正的信任過我?把人帶上來?”麵對著黃玉亮的質問,朱方勇麵色不變,而是向外大聲的喊著。

    隨著這喊聲,很快便有一名臉上布滿了絡腮胡的男子被帶了進來。與黃玉亮相同的是,他全身也一樣被綁縛著。

    一看到來人,黃玉亮當場啞然。他當然認識,被綁來的這個就是他秘密安排在朱方勇身邊的副手,也是探子,名叫劉強。平時,關於朱方勇的一切都是此人向他密報的。

    劉強一出現,朱方勇即看向黃玉亮道:“即是信任我,為何還要安排人秘密的監視於我。且還對他下令,一旦發現我有反心,可當場誅殺,且問你這樣也叫待人不薄嗎?”

    這些話自然是劉強招的供。聽聞這些,黃玉亮就知道事情已經沒有了挽回的餘地,當下不在糾結此事,而是改口大罵道:“朱方勇,你這個賣主求榮的人,你今好然能為了討好南明而出賣我,誰知道有一會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賣了現在的主子呢?你這樣兩麵三刀之人,無君無父無無地,當人讓以誅之。”

    這便是黃玉亮死前的反擊。在明知道大事以去,一切不可逆轉之後,他死前又設了一套。

    他已經看出,在這裏掌控大局的並非是朱方勇,而應該是座在上首的那位年輕人。即是如此,他死前的指責,定然會如一根刺般紮在那年輕饒心中,一旦有了契機,今這番話就可能會成為朱方勇踏上斷頭台的台階。

    朱方勇聽出了黃玉亮話中之言的意思,臉色變得有些難看。雖然他這一次是奉命前去臥底,但為了取得黃玉亮的信任,的確付出了一些精力和感情,甚至也過一些過火的話。但那都是形勢所迫而已,可若是有人把當初自己的話拿到現在來講的話,自己還真是百口莫辯了。

    這神色一變時,黃玉亮也哈哈大笑了起來,他注意到此時不僅是站在那裏的朱方通臉色不好看,便是座在上首的那位年輕人同樣臉色不愉,這豈不是證明自己種的那根刺已經起了作用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