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楊二並不與自己對視,虎芒心中暗罵了一聲笨蛋,但隨即他也笑了起來,自己也想不通,又何償不是笨蛋呢?

    關鷹與馬威走出了大帳之後不遠,後者便疑惑的問著,“關將軍,為何要如茨咄咄逼人呢?欽差大人可不好惹呀!”

    “我當然知道不好惹,我這不過就是在表態而已。”關鷹身形站定,隨後似是很放鬆一般的長吐了一口氣。

    “表態?”馬威一臉的疑惑。

    “是的,就是表態。馬將軍與本將軍不同,你是廣東衛指揮使,且廣東剛剛經曆了戰亂,怕是一時半會還需要將軍在這裏鎮守。而本將軍待事情大定後是要回到京都之中的,到時候有功會賞,風光之下自然也受人妒忌,難免就會有人向皇上進讒言。此時與欽差大人翻臉,便是在表明態度,如此便不會受到他饒猜忌此為其一。二者這幾仗下來,雖然看似十分順利,但實際上都是欽差大人與雇傭軍的功勞,我們一直是可有可無的存在,那為了證明自己,是需要真刀真槍打一仗的,這也是我們表現的機會所在。”

    關鷹和盤托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完全是因為他知道馬威一時半會不可能回到京都任職,對於威脅不到自己的人,他倒是可以敞露一些心扉的。當然,不把事情清楚了,怕是接下來馬威也不會完全的配合自己,這對於他攻下梧州府也會極有難度,這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這般一之後,馬威終於聽明白了。在心中暗歎著關鷹的心思慎密,目光長遠之後,也當下表態著,“關將軍,即是如此,接下來攻梧州府之舉,本將軍當全力配合,你怎麽打就怎麽打。”

    “好,本將軍已經命人趕製攻城所需的雲梯等物,估計再有一應該準備的差不多了,到時候我們就全力攻城,立下大功就在眼前。”關鷹要的就是馬威這句話,當下便也激動的著。

    “好。”馬威用著同樣有些興奮的口氣著。這一次廣東之亂他做為廣東衛的指揮使,未能在第一時間將匪亂平定,原本是有罪的。現在有了代罪立功的機會,當然也不想放過了。

    兩位將軍目標一致,回帳之後就開始積極的準備著。一之後,當木製雲梯製作完成之時,攻城戰開始。

    ......

    梧州府城內。

    一間占地較大的宅院之中一幅新的匾額高高掛起,大大的朱府兩個字正佇立其上,這裏正是黃匪軍中較大首領的朱方勇府砥。

    做為楊晨東安插在黃匪軍中的一步棋,朱方勇表現優異。在對黃玉亮有了救命之恩後,又在其手下四大王失其三的情形之下,他已然成為了黃公子的心腹之一。

    當然,朱方勇很清楚的一點是,黃玉亮對他是即防又用的。

    防是因為對方的性;用是因為無更好的將軍可選。

    好在的是朱方勇從來就沒有與黃玉亮一條心的想法,對於這即防又用,倒也能安然處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