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的是輕描淡寫,方法也的確是適當。按他的話,半年內黃匪軍不至於全數會投降,但若到那個時候在攻起城來,想必會容易許多倒是真的。

    隻是關鷹又如何能等待的了半年呢?

    雲南之亂南明軍隊是節節敗退,已由最初的疥癬之疾成為了威脅國本的存在。相比之下,黃匪軍倒顯得不值一提了。尤其是隨著幾路王的或毀滅,或敗逃,早已是難成氣候的存在。

    大丈夫立於世當行驚世之舉之是。如此,關鷹人雖然還在廣東,但心思早就飛到了千裏之外的雲南戰場,想去那裏一展身手了。

    隻是想要起身前往雲南,廣東之事就必須要先解決了,這也是他為何前來催促楊晨東的主要原因之一。

    “等?欽差大熱的起,可是末將等不起了,如今雲南戰事並不順利,皇上和鄺尚書為此焦心不已,隻盼著早些解決了黃匪軍的事情後可以舉國之力平定雲南之亂,所以還請欽差大人出兵?”站立在那裏的關鷹再一次抱拳著,此刻他已然不像是一個下屬,而似是上官在發號施令一般。

    關鷹的這些話聽在了楊晨東的耳中,讓他不得不停筆而站,隨後目光直視著前方,看向著關鷹道:“本欽差過了,黃匪軍勢大,如今並非是攻城的最佳時機。這樣的話本欽差不會再第二遍,關鷹,你可以出去了。”

    沒有稱關將軍,而是直呼其名,這已經表達楊晨東生氣的意思。

    一旁相隨的馬威看出楊晨東生氣之意,當下便連連向關鷹打著眼色,看那樣子,分明就是不要讓他再繼續的下去了。

    但關鷹即然鐵心前來,自然不會因為一句話而退縮。耳聽著楊晨東之言後,搖了搖頭,“也罷,即然欽差大人認為時機不合適,末將請求自帶兵攻城,還請允許。”

    “準了。”楊晨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下來,即然此人一定要如此,他也不好阻攔,成全就是了。

    未曾想到楊晨東會如此痛快的答應著,關鷹先是一愣,接著眼中露出了感激之色道:“多謝欽差大人。”

    關鷹走了,馬威隨之一起離開。待他們剛出大帳,一旁站立的虎芒即滿臉的疑惑,“少爺,為何答應他呢?”

    “嗬嗬,他是一個不錯的將軍,也算是聰明,本少爺不過是在成全他罷了。希望他以後可以做一個不錯的對手。”沒頭沒腦的完了這句話之後,楊晨東又繼續的低頭練起字來,留下站在那裏的虎芒一臉的不知所措。

    虎芒可以感覺的到,少爺這是話中有話,但到底是怎麽回事還需要自己去悟。隻是他還真一時半會想不明白,於是就把目光落在另一邊站立的楊二身上。

    感受到了虎芒的目光,楊二連連躲閃,視而不見。不為別的,隻是因為他也聽不出少爺這話中有何玄機。對他而言,也不需要去操心這些複雜的事情,隻需要保護好少爺的安全就是了,至於虎

    芒,願意去想就想吧,願意頭疼就頭疼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