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著:“非是本將不想這樣做,實在是錦衣衛無處不在,想必今晚上的事情一定會通過秘密渠道上報給皇上的,我們實話實還好,倘若有半絲假話,便是欺君,你可知曉其中厲害?”

    換成了馬威臉色大變,隨後急著抱拳道:“多謝關將軍的提醒,是本將軍魯莽了。”

    “罷了,事情也沒有什麽大不聊。戰場一開始,國庫就從來沒有給夠過廣東衛軍的糧餉,此事皇上心中也有數的,我們的所為想必皇上英明之下也是能夠理解的。”關鷹想了想,還是出自己的看法,他生怕馬威會有過多的想法。戰場之上,主將有心理壓力可非是什麽好事情。

    “但願如此吧。”馬威是一臉求佛保佑的樣子著。實際內心中的確有些惶恐,好在這一次的銀子並非是貪沒己用,實在是軍中糧餉不足,一心為公之下,倒還鎮定了許多。

    確另一邊,楊晨東帶著隊伍過入城抓人,從容而退。直至由城門撤出之後,跟隨的冷鋒們這才有些意興闌珊的收起了手中的槍支。

    對於這些冷鋒而言,他們心中是驕傲的,實力是強橫的。便是南明軍隊也無法放在他們的眼中,剛才若是六少爺一聲令下的話,他們非旦不會害怕,可能還會異常的興奮而戰吧。

    這便是軍心可用。要成為一支無敵於下的強軍,必然要先有不懼怕下軍隊的心理和勇氣才可以。如今看來,他們已經是隱隱的做到了。

    這股子勇氣感染到了每一位戰士身上,便是剛加入警衛,目睹了全程的朋越和襖江此時也是興致盎然。尤其是後者,這可謂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敢讓南明軍隊正麵吃癟。這一幕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像,更是讓他對冷鋒們產生了無比的好奇之心,也為自己正是其中的一員而驕傲自豪,第一絲歸屬感正是緣於今晚上的行動。

    相於他以前參加的黃匪軍,冷鋒的氣勢太強了,南明弱爆了。加入這樣的軍隊之後,接下來怕就算是有人想要趕他走,他也很難會離開的。

    王勇同樣站在隊伍之中,此時此刻他隻是目不轉睛的盯著被綁縛的程源,他的眼中也隻有此人,王家上下百餘口慘死之景像,不時的腦海中出現著。

    軍營大門,早在楊晨東他們出城之後便有人先一步傳來了消息,此時營門大開,團長羅破和政委孔捷早就帶著戰士們列隊等侯著。直到看著六少爺身影越來越近的時候,兩人便齊身立正行禮。

    “沒事了,正常安排人值守就是,其它戰士可以去休息了。對了,將那個程源交給王勇報仇吧。”楊晨東騎馬入軍營而來,隨即軍營中的一切又重新沉寂了下來。

    隻是安排人給王勇一間軍帳,然後把綁縛的程源送了進去之後,楊晨東就沒有在理會這件事情,而是直接去了自己的休息大帳。在這裏,大夫人胡嫣、三夫人雪娘子以及蘇曼兒姑娘都在慈候著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