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當然是開玩笑的話了,魯有福這般一,馬威與關鷹當然是點頭應諾著,隨後就一路目送著魯大人進了欽差大饒營帳。

    進去的快,回來的更是快。隻見出來的魯有福一邊走一邊搖著頭,這一幕落在了馬威與關鷹的眼中,可謂是擔心不已。隻等一走近的時候,兩人這便上前問著,“魯大人如何了?可是欽差大人改變了計劃?”

    “哎,計劃倒是沒有改變。欽差大人了一切如常。”魯有福晃了晃腦袋,出了結果。

    聽到並無變化,馬威與關鷹臉上即是一鬆。但隨後就有些不明白的問著,“魯大有,即然是一切如常,為何您剛才會那般的樣子呢,這又是何意?”

    “這...隻是老夫看到欽差大人麵色如常,回複的也是迅速,便想到這一次的確是有些獎賞不公了。”魯有福一臉感歎的著。剛才見到楊晨東的時候,對方還是以前的那幅樣子,似乎宣旨太監就從來未出現一般。這份的淡定,這份的從容,甚至這博大的胸襟皆是不得不讓人心生佩服之地,至少換成他自己怕是不會這樣平淡的表現,魯有福這才有感而發著。

    隻是此話一,三人間都不在言語了,畢竟宣旨太監可是奉了皇上的命令,做為臣子私下裏去議論皇上,他們可是沒有這樣的膽量。好在的是,計劃如常,他們倒也可以回去好好的睡一個安穩覺了。

    不遠之處的軍帳之中,楊晨東正閉目想著什麽,胡嫣已然離開去準備晚飯了,這裏隻是留下了虎芒和楊二兩人在這裏。

    “少爺?您難道不生氣嗎?”眼見在無什麽外人,終於虎芒有些憋不住的問了一句。

    “不錯,屬下也想問這個。”一旁的楊二壓低著聲音,這可不是他在什麽秘密,而實在是聲音如雷,正常出話來,有時候都會嚇了楊晨東一跳,這才被禁止以後話時要降低幾個調門。

    兩位身邊的悶葫蘆,往往自己不問,很少會話的兩人竟然都在此事上開了口,楊晨東原本閉著的雙目慢慢睜開,然後饒有興致的看向兩人道:“怎麽?你們替少爺打抱不平起來了?”

    “少爺,不是打抱不平,是事實如此?為什麽那些沒有立什麽大功的人都得了封賞,您卻什麽都沒有呢?”眼見楊晨東並無生氣的樣子,這一刻虎芒話時也膽大了許多。

    “哈,哈哈,的好,事實如此。”楊晨東點了一下頭,似乎也讚同著虎芒的法,但隨後又搖了搖頭,“隻是這事實又算得了什麽呢?當別人一定要視而不見的時候,事實也可以當做不存在。到底,一切還要看實力話的。”

    有感

    而發的楊晨東完這些之後,在看向虎芒和楊二時,已經變成了一幅教導的口吻著,“你們記住,好處並非是要來的,而是應該用實際行動去爭取的。隻有你自己變得強大起來,才無人敢給你臉色看,種種的不公平才會離你遠去。反之在此之前,就算是你有任何的不滿,都需要去隱忍,不然的話,縱然你有大的才能怕也不會有發揮出來的那一刻了,明白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