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之相比,不遠處的大帳中確是格外的熱鬧,當宣旨太監將皇上的旨意宣讀出來,眾人不是得了銀兩上的賞賜,就是得了軍功,官位晉升,哪一個不是興高采烈的?便是馬威也因立功而抵消了之前丟失地盤的罪過。

    “馬將軍,關郎中,怎麽不見欽差大人呢?”宣旨的太監,在將應該的話都完之後,也未見到楊晨東的出現,便略帶著一絲不滿的著。

    太監,在明朝的地位一向不低。曆史中權臣太監也多出於這個朝代之鄭而能做為宣旨太監的,哪一個又不是得著皇上的相信呢?這樣的人是外官萬萬不敢得罪的。

    對於他的問題,兩人也是必須要回答的。隻見他們又是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眼之後,由關鷹主動站出來道:“回公公的話,忠膽公並不在營中,想是出去巡視了吧,您也知道的,做為大軍的指揮者,多操些心也是正常之事。”

    “哦,那倒是可惜了,本公公還想一仰忠膽公的風采呢。即是事不湊巧,那有機會再見吧。”宣旨太監一臉的失望之意。熟不知他的這些話看在了馬威和關鷹的眼中與錯過生死沒有什麽區別。

    想當初,楊晨東殺賈平,罰韓慶的事情那是何等的迅捷,也召示著此饒並不好惹。這一次,賞賜了所有人,確是獨獨沒有提楊晨東一句,以對方的脾氣誰知道會做出什麽事情來呢?恰逢此時,這位太監竟然還想著去見欽差大人,弄不好被一怒之下給打了出來,那不是與生死擦肩而過又是什麽呢?

    宣旨太監得了馬威和關鷹等人送的一些好處和銀兩之後,便喜笑顏開的離去了。留下了兩位將軍卻是一臉的苦色。

    廣州府城外大捷之戰,最應該立首功的人是誰,想必兩人心中都是非常清楚的,但這一次皇上偏是除了首功之外全數都進行了獎勵,如此一來,豈不是讓他們受之有愧嗎?

    當然,更為重要的還是明就要出征梧州府了,此時欽差大人心中會不會有氣,計劃會不會改變呢?

    兩人很想去楊晨東的帳中一探究竟,但又擔心真去會觸了黴頭。最終合計之下商量出了一個辦法,那就是以廣州府中富紳要為大軍餞行為由,去試探一下楊晨東是否同意。

    有了決定,兩人便入城找到了廣東布政使魯有福大人,將情況簡單的了一遍。

    “魯大人,此事還是要麻煩你去的。畢竟您是廣東的布政使,這一次皇上賞賜又隻有武將沒有文臣,看起來與您並無關係,想必現在您去的話,欽差大人即便是有些火氣也不會對您而來的。”馬威訕笑的著。

    “是的,依本將軍看,魯大人也的確是最合適的人選。畢竟富紳要為大軍餞行,這原本就是地方父母官的事情。”關鷹於一旁補刀的著。

    此刻,魯有福就知道自己被人給賣了。但一想到此戰是為

    了廣東的太平,做好了,自己這個布政使才算是明正言順,就算是為了自己,此時他也必須要做一些什麽了。“好吧,本官去看看便是,隻是你們記住,欠老夫一頓好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