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神之名亦是更加的認可了。

    楊晨東沒有去看兩饒神色,似乎並不在乎兩饒想法,而是繼續的道:“如此一來的話,黃匪想在立足,除了與我們硬拚之外,隻能選擇退往廣西,關將軍,你是兵部的官員,請馬上通知廣西衛諸軍,讓他們守住南寧府、柳州府一線,無論如何不可給黃匪軍可乘之機。當然,若是他們自己沒有本事守住的話,那被亂匪波及就於我等無關了,我會在給他們七日的時間做準備,七日之後兵發梧州府,徹底的解決了這黃氏亂匪。”

    一掌落在了沙盤之盤,楊晨東一臉堅定的表情著,顯然這一會他已經下定了決心。

    “是。”關鷹與馬威皆是一臉歎服之態的著,此刻他們終於明白,這位欽差大人並非是什麽也不做,反倒是想好了一切,講究的是謀定而後動,論其本事來,不知道比他們強上了多少。

    關鷹派人去給廣西諸軍傳信了,馬威也開始調集著更多的糧食以做軍姿,見識了雇傭軍的厲害之後,在夥食上是在不敢有丁點的怠慢。

    楊家軍得以擁有更好的夥食,吃得飽,休息好,軍心更是大盛,便是那兩千的臨時輔兵也多融合到了這種積極向上的氣氛之中,有些人已經在心中打算,在有大戰,定要好好的表現,爭取先把頭上的臨時兩字去掉再。

    ......

    肇慶府。

    原本的府衙成為了黃玉亮休息和辦公之地。

    因為廣州府的兵敗,此時的肇慶府內雖然還有不少的黃匪,但整個氣勢上變得低沉了許多。

    士兵的士氣低落,做為主帥的黃玉亮當然心急如焚了,他叫來了曾在廣州府城下救自己一命的朱方勇。

    廣州府城下,若非是朱方勇果斷行事的話,黃玉亮是不能逃的出來都要兩了。想著耿軍將軍如此英勇擅戰,但同樣的還是死在了陣前,他就感覺到一陣陣的害怕。

    正是朱方勇當時對他有了救命之恩,他這才格外的倚重於此人。

    即然黃玉亮如茨欣喜朱方勇,下麵的人難免會眼紅,便有人提出為何事情會如茨湊巧,他們剛想以援軍到來之機誘馬威出城,援軍就真的到了,這其中是不是有著某種聯係,甚至還有人懷疑朱方勇的忠誠度,畢竟此人加入黃紡時間太短了一些。

    麵對這些流言,朱方勇竟然大方的承認了。他這一切都是老的眷顧,多虧當時行此之計,若不然的話一旦沒有絲毫的防備,難道南明的援軍就不來了嗎?真到那時,恐怕損失隻會更大了吧。倒是斥候是如茨無能,竟然南明援軍到來,都不曾示警一次,才是真正的貽誤了戰機。

    朱方勇的這些話傳入到了黃玉亮的耳中,不僅不讓他在懷疑此人,相反還認為這是上賜給自己的福將。當下大加讚賞引為

    心腹的同時,又將斥候將軍拉出去斬殺掉以正軍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