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敵當前,按無人有心思赴宴的,可是考慮到這是楊晨東的一番好意,正好可以借機緩解一下雙方的關係,又可以試探一下人家有什麽想法和準備,兩人這便互視一眼之後,便抱拳回道:“如此就打擾欽差大人了。”

    “哎,不打擾,不打擾,今晚上還請準時赴宴便是。現在你們可以回去安排一下了,明一早我們便出贛州向廣州府出發。”楊晨東嗬嗬大笑著,似乎事情就此已經解決了一般。

    無論如何,終於可以出兵了。魯有福與關鷹兩人出了楊府的時候,臉色上多了一些的喜意。但當兩人一回到贛州衙門,準備調集兵馬的時候,做出征準備的時候,這才悲哀的發現,他們手中隻有一個千衛所可調動,也就是真正手中可上戰場之兵隻有千人而已。

    雖然贛州府外也有一個千衛所在負責著安全,憑著兩饒身份也是一樣可以調動的。但如果調動了他們,一旦贛州府有了危險,要如何應對呢?一時間兩人不由就有些發愁。

    前方傳來的戰報,黃匪大軍可是有八萬之眾呢,這還並非是人家的全部兵力,在其它幾處也皆有大軍作亂。雖然廣州府有馬威將軍在,那裏有一個廣東衛外加一個千衛所,有兵丁近七千人,但守城已是難事,是斷然不可能出城反攻的。如此一來的話,憑著他們手中這一千人又能夠做些什麽呢?

    感受到手中兵力不夠,魯有福看向跟隨在一旁的關鷹問道:“關將軍,之前平樂府還有韶州府的軍兵去了哪裏,你可知道?”

    “不知。”搖了搖頭,關鷹很是光棍的著。他曾就這個問題問過楊晨東,人家隨便一句軍事機密就給打發了。

    “不知道。”這個回答顯然是讓魯有福有些不滿,但人家是兵部派來的,雖然官職遠不如自己,可也並不屬於自己的部下,是不能隨便訓斥的,便是他心中有火氣也發不出。“看來,隻有晚上晚宴的時候問問欽差大人了。唉,就靠這一個千衛所,根本無法做出什麽事情來呀,即便是將他們扔到戰場之上,怕是也翻不出什麽浪花吧。”

    也不怪魯有福搖頭,他所知道的是黃紡戰力雖然一般,即便是一對一之下,他們也不是明軍的對手。但以一千對八萬,這差距實在是太大了,他絲毫沒有丁點的勝算。

    兩人原本挺好的興致就此散去,隻是公事公辦的將留下這位千衛所的千夫長叫了過來,安排了一下明大軍向廣州起程的軍事,隨後便開始期待著晚上的宴會。

    今晚的月色不錯,月亮高懸於半空之中,照的整個大地都明亮了許多,又像是給下間蒙上了一層神秘的白紗一般。

    酉時剛到,魯有福座轎,關鷹騎馬,兩支隊伍便來到了楊府之前。這裏早已經是大紅燈籠高高掛,一幅喜氣的做派。

    有心事的兩人都沒有心情去看這些景致,黑著臉在楊五的引領之下來到

    了楊府的宴會大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