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主管整個廣東刑名之事的韓慶,在得了賈平的孝敬之後,便也表示,會保住他的性命,但需要他委曲一陣,待時機合適再重新啟用便是。

    棄了城,成為了敗軍之將,這看起來似乎是很恥侮的事情。但丟城的並非是他一人,至少看起來他還是浴血殺敵過。憑著這一點,韓慶倒有些信心,甚至是為了這件事情還和布政使魯有福打了招呼。隻等欽差一到,他借機上兩句好話,想必事情就可以過去的。

    正是憑著這份依仗,才有信心敢出現在這裏的賈平,在聽聞楊晨東對自己的措詞之後,即是臉色一變,連忙就跪倒在霖上,“欽差大人明鑒,末將的確是奮勇殺敵了,奈何大勢如此,這才不得不退出城池啊!”

    賈平這一跪,一旁站著的廣東按察司韓慶,也一步由隊列中站了出來,“賈平將軍所言不差。這一次的確是匪軍人多勢眾,棄城也是不得以而為之,還請欽差大人能夠理解。”

    韓慶一步站了出來,並主動的為賈平求情,其它的廣東官員看到這一幕之後,也懼是心領神會。心知這一定是收了不少保命的銀子吧。那即是同僚為官,他們是不是也要站出來出一份力呢?此時結一個善緣,想必事後定會有好處奉上,再者,本著唇寒齒亡的想法,現在為賈平求情,也等於為自己多留了一條後退,誰又敢保證不犯錯誤呢?

    眾官員都是這般想的,此時便是廣東布政使,這裏最高的官員也要準備站出來話了。做為廣東的一哥,關鍵的時候保護住下屬是他的責任之一,隻有如此,才能受人尊重,才能更好的將自己的理念和命令傳達下去。

    於是,整個帳中的氣氛變得有些活躍,很多人都躍躍欲試,隻待有第一個人站出來,其它人即會有樣學會,來一個大幫哄似的求情。如此法不責眾之下,想必這位年輕的欽差大臣也是拿他們無可奈何吧。

    眾人隻待有動作,甚至更多人還將目光落在了布政布政使魯有福大饒身上。可正是此時,那年輕的聲音突然間就響了起來,“哦?丟城的敗將還有理由了?更甚者還有人向他求情,很好,很好,但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它大人為他求情呢?來,讓本國公和本欽差看一看,看看你們廣東的官員是多麽的齊心。”

    這看似的風涼話一出,已經準備邁出右腿的魯有福突然間就停下了所有的動作。從這些話中,他感受到了一股殺氣;從這些話中,他感受到了一股怨氣;從這些話中,他感受到了一股涼氣由頭到腳讓他心悸。“新官上任三把火!”這個詞匯不知不覺的就出現在他的腦海之中,這一刻他原本要站出來的身體猶豫了。

    魯有福並沒有任何的動作,其它的官員自然也都是靜而旁觀著。倒是韓慶,聽聞了楊晨東之言後,站在那裏脖子一仰,一幅不服氣的樣子問著,“但不知道欽差大人是何意思呢?”

    “是何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