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一個大人物回到了建寧,那一定是轟動的大事情。建寧府外,知府李道同更是帶著一眾府中的官員列隊等候著。

    對李道同其人,楊晨東的印像還算是不錯,正是因此這才給了麵子,親自下了車,與其寒暄了好一陣,隨後楊晨東便以舟馬勞累為由婉拒了對方要給自己接風之舉,一行馬隊直入楊宅之鄭

    楊家老宅也因為楊晨東的到來變得熱鬧起來。老管家楊海更是人前屋後的忙呼著,這裏也將是他頤養年之地,趁著四少爺和六少爺都在,應該置辦的東西那是一樣都不少的。

    四少爺楊陽到了建寧府後,先是與六弟楊晨東一起祭拜了祖廟。隨後無聊的他就在各個酒樓甚至煙花之地遊蕩著。打著忠膽公的名號,倒是做起什麽事情來都方便了許多。

    相比之下,板晨東到了老宅之後就沉寂了下來,便是平時街道上都少會去。但這並不代表他真的對外界發生的事情全不知曉,相反很多事情都在他的控製和掌握之鄭

    譬如此時放在他桌前的那一份安全局送上來的報告,就清晰的記錄了剛剛發生在京師的事情。

    楊善做為英宗皇帝的代表,來到了北明的京師,隻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他並沒有絲毫指責代宗皇帝朱祁鈺的意思,相反還他此來實是為了表示友好和承認北明代宗皇帝的合法性。

    事件一出,自然是滿朝皆驚,代宗朱祁鈺更是喜不自勝,親自宴請了楊善,表達著他的善意。

    宴會之上,楊善甚至還拿出了一道文書,上麵蓋有著他做為英宗代表的印章,鄭重遞達國書之時,又道不管是南明還是北明,其實大家都是一家人。如今南明的南方有戰亂,還是需要兄弟多幫襯才行,這便借機提出要借忠膽公楊晨東一用的事情。

    得到了南明的承認,朱祁鈺心下大喜,對方不過是一個的要求他又怎麽能不答應呢。如此楊晨東可替南明效力的事情便算是板上釘釘了。而做完這一切的楊善又以英宗皇帝急等消息為由提出離開。僅是在休息了一夜之後,第二一早便出城而去。

    楊善到底去了哪裏無人知曉,隻有來往的巡邏官兵看到了一隊馬車被搶過的痕跡,從其中還找到了蓋有代宗皇帝朱祁鈺大印的文書,上麵就楊晨東可以為南明出力之事做出了肯定般的答複。

    楊善怎麽會消失不見?這一切自然是楊晨東的手筆。

    不僅是楊善不見了,便是在南明京都的楊善家人也一並消失不見。在英宗朱祁鎮得到了消息,是楊善竟然代表他承認了北明存在的合法性,當即氣的掀翻了龍案,隨後錦衣衛便出皇宮而去,來到了楊府中要捉拿人犯。

    可惜的是,楊府中的確是有人,但不過是幾前來這裏演戲的戲子罷了。就見他們一個個被綁在院子裏,已經三沒有吃過東西了。此時錦衣衛方才知道,楊家人

    已經先一步逃了出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