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笑,笑群臣們的反應。

    平時的時候都自己是如何的忠君,可是現在涉及到名聲問題的時候,一個個都做出縮頭鳥,都想做好人了。那平時所言豈不是自欺欺人乎?

    第三笑,笑的就是自己了。

    群臣都看出了這件事情不好表態,弄一個不好就會成為史書中被人口誅筆伐之輩,可即是明知道了這些,他還是站了出來。實在是有不得以的苦衷。

    忠膽公楊晨東的消息比朝廷的官方消息還提前一些到來。與此同時到來的還有一封書信,那裏麵詳細的明了接下來北明朝堂之上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如果需要和願意的話,徐有貞應該如何去做。

    書信中,楊晨東並沒有一定要求徐有雅典如何去做。但即然有了這封信,他又怎麽敢去怠慢呢?

    表麵來看,兩饒關係極度不好,甚至還可能是對敵身份。但這一切不過就是為了掩人耳目罷了,徐有貞能由一名的禦史成為如今的工部巨頭,可都是楊晨東在暗中操作的結果。倘若這一切都公開的話,以朱祁鈺的為人,一定不會饒了自己,那個時候,他將會失去現有的一切,甚至是生命。

    楊晨東的命令不得不聽,偏生按著對方所的去做,便會成為一個不忠君的惡人了。要如何選擇著實是讓人為難。

    因為為難,在朱祁鈺宣大家入殿的時候,他並沒有第一時間表明態度,還想著能不能蒙混過去。未曾想,皇上就點了胡濙尚書的名字,這一刻他就被推到了一個十分尷尬的境地。

    胡濙可是楊晨東正室夫人胡嫣的祖父。此刻前往建寧府祭祖人家是一並跟了過去的。如果他眼看著胡濙出事而不出手相救的話,誰知道這位年輕但又大膽的忠膽公會做出一些什麽來呢?怕是一樣不會有什麽好果子吃。

    伸頭也是一刀,縮頭還是一刀。可至少伸頭目前可以過的很好,不旦對楊晨東所吩咐之事可以交差,還能夠在第一時間示好於代宗皇帝,那如何選擇似乎已經是不需要猶豫的了。

    如此,徐有貞便一步的站了出來。以對比的方式將朱祁鈺高高的抬起,同時也將之前他口口聲聲所叫的皇上英宗朱祁鎮踩在了腳下,並貶的是一聞不值。

    徐有貞之言,或許有的是真實的,有是略顯誇張。但更重要的是他的表態,他竟然踏出了那一步,當著眾人之麵及了英宗的不好,這可非是忠臣之所能為也呀。

    一時間,大家看向徐有貞的神色是一變再變。這其中的震驚的,有憤怒的,有不恥的,有不屑的,還有羨慕的等等。

    不管其它的是怎麽看向徐有貞,這一刻朱祁鈺是高興了。原本看著大家都不話,他還一肚子怒氣,為了防止大家腳踏兩隻船,這才決定一一點名,迫著大家表態。

    在朱祁鈺看來,如果這些臣子們不

    表態的話,那便是懷有二心,甚至還在心中期盼著朱祁鎮可以殺回來,真是這樣的話,怕是到了那個時候,這些人搖身一變,又將成為英宗的臣子,還可以繼續享受著榮華富貴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