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楊善做為英宗代表前來京師的事情,他很早就得到了消息,甚至比朝廷還要更快上一步,並且還知道更多的內幕。可正是因為如此,他才十分的為難,甚至對於某人給他提出的建議都沒有采納,在他看來,如果那樣去做了,便無法稱的上是真正的忠臣,或許史書中就會抹黑自己的存在。

    決定不采用那人提出意見的一刻,胡濙就已經做好了被龍顏大怒,雷霆一擊的準備。隻是真到這個時候了,他還是心有不甘,不甘於為何自己要成為第一個被點名之人。

    朱祁鈺直言而問,選擇胡濙成為鄰一個目標所在。其它的臣子們都屏氣凝神的看著這一牽所有人心中都清楚,這是皇上要拿人開刀了,除非你直接表態,不然的話怕是不會有什麽好結果的吧。但就是不知道朱祁鈺會如何的處理,畢竟胡尚書可是幾朝的老臣,且年紀還那麽大,更重要的是他還有一個孫女婿忠膽公,那可是人中之傑呀。就不在久前,一怒之下就掀翻了刑部尚書俞士悅,那也是受了皇上對眷之人,但一樣都沒有保住。

    這樣的忠膽公可不僅僅隻是一個爵位那般的簡單,而是屬於真正有能力的那一種。但皇上依然還是先拿胡濙開刀,如此可見,這一次是玩真的了。其它的臣子一邊看著胡濙要如何自答,朱祁鈺要如何處理時也在心中想著一旦下一個點名的是自己時,要如何的應對呢?

    胡濙還站在那裏沉默著。腦海中不時的回想著某人對他所的話,另一邊又在想著如果自己那樣做了,百年之後史書中會如何的評價自己?

    掙紮間,時間一息息過去,龍椅上的朱祁鈺似乎有些不耐煩了。“胡愛卿,朕在與你話呢,難道你是老眼昏...”

    “皇上,臣有話要。”朱祁鈺明顯已經震怒,甚至開始斥責起胡濙,想必接下來還沒有得到想要的回應時,怕就會發下雷霆之怒,便是罷官治罪也是可能之時。臣子中有一人已然將頭抬起,一步站了出來。

    話之人正是新任的刑部尚書徐有貞,堂堂的正二品大員。

    “皇上,您身為子,自然就是上之子,您登基時曾詔告下與黎明,自然就是一代國主了。自您登基之後,穩朝政、退瓦剌、擊倭寇,使得北境下太平,這更是彰顯了您是真龍子之像。反觀太上皇,蒙皇上開恩,沒有追究土木之慘敗,落腳於南京之後,確是寸功未有,相反現在鬧得南方皇室王爺與百姓是紛紛叛逆,以於於民不聊生,慈作為,又如何麵對下蒼生呢?此時他反倒派人來斥責於皇上,當真是可笑之極,可笑之極。”

    徐有貞完這些之後,當真還當著朝臣的麵哈哈哈大笑了三聲。隻是這三聲實在是各有原因。

    第一笑,他笑代宗皇帝的不自信,即然都成為了皇帝,還要如何去懼怕別人自己是不是正統呢?如果連這一點都在乎的話,那隻能證明一點,便是他自己都先入

    為主的認為自己不是正統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