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皇後會這樣,自然是聽到了身邊的太監牟木之言。隻是不管聽誰的,她感覺到有些道理就了出來。這一下正中了朱祁鎮的心思。

    熟讀史書的朱祁鎮看過很多英明的皇帝事跡,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會用人,擅用能人。無疑,楊晨東就是能人一個了,除了他的年齡過於年輕之外,不管是經曆、出身還有所做之事都證明他是一個可用的大才。

    這樣的大才,卻不能為南明所用,曾讓他一度的苦惱。好在的是郕王朱祁鈺似乎並不太會用人,至少在楊晨東的問題上,他非旦沒有采取重用的方式,反而是一直在防著,防到全下的人都看出他的用心了,這讓朱祁鎮看到了一絲的希望。

    要也是上相助,正逢南方之亂的時候,忠膽公楊晨東因為掀翻了刑部尚書俞士悅,鋒芒太露,不得不離京避避風頭。這一刻正在自己的境內,這種賜的機會,他怎麽可以放過,當下就著人通知正在巡查各軍衛所的兵部尚書鄺野,讓他無論如何要讓楊晨東為自己所用,但凡對方提出的條件,隻不是太過份的,都可以一一應允下來。

    這便有了鄺野與楊晨東的杭州相見。而如今鄺尚書更是將與楊晨東會麵的經過呈報了上來,還附上了楊晨東提出的幾個條件。

    朱祁鎮很認真的看了兩遍之後,心中便有了主意,這就叫來了在京都的吏部尚書陳循、戶部尚書王佐、禮部尚書劉德、刑部尚書蕭鎡、工部尚書江淵、都禦史商輅等重臣來到殿前問話。

    幾位尚書和重臣先行跪拜之禮,待他們一起身之後,朱祁鎮就用著有些迫不及待的聲音道:“眾卿,朕欲用忠膽公楊晨東為將,平定南方之亂,大家以為如何?”

    下間就沒有不透風的褲子,尤其是皇宮之中的事情,往往一件雞毛蒜皮的事在大臣眼中也會被無限的放大。那就更不要鄺野發回的是信件了,經幾人之手才到的朱祁鎮手中,這個消息早就被外人給透露了出去。

    做為被皇上看中的臣子,並被倚為重臣,哪一個不是經曆了十幾幾十年的官海沉浮,看透人心的本事都大著呢。這一次皇上有詔,他們便在來時的路上就過了很多。如今被朱祁鎮問起的時候,一個個便是口觀心,心觀鼻的一起出言道:“皇上聖明!”

    眼見無臣子出麵阻攔,朱祁鎮內心自是歡喜不已,如此便將目光看向到禮部尚書劉德的身上道:“劉愛卿,忠膽公提出了一個要求,他領兵可以,但需要郕王的認可,朕欲將差事將由禮部去做,如何?”

    “臣遵旨。”劉德手持笏板出班而道。

    “好,但不知道劉愛卿意欲派何人而去呢?”朱祁鎮滿意的點著頭。對於劉德的妻弟在杭州被楊晨東羞侮之事他已然知曉了。但想法與鄺野尚書一樣,做皇帝的眼中隻有大局,對於這樣的事自是不會放在心上的。大不了稍後給那位齊不申加官位就是了。

    朱祁鎮想的如何劉德並不知曉,但此刻他一臉嚴肅的道:“皇上,即是如此大事,臣認為當派楊侍郎前往才是,如此也顯得鄭重一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