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做為大明的陪都,也是最早的大明京師。因為土木之敗,英宗朱祁鎮來到了這裏,並於此重新建都,外稱南明。

    起來明英宗朱祁鎮是明朝最為特殊的一位皇帝。他一生創下了三大記錄。

    第一,他是明朝唯一一位當過俘虜的皇帝。(這一世因為楊晨東的原因,他很幸閱沒有成為戰場俘虜)

    第二,他是明朝唯一的太上皇。(代宗朱祁鈺現在對外就是這樣稱呼他的。)

    第三,他是明朝中唯一一位先後兩次登基地皇帝。(南明建都時,他還是自號英宗,又來了一次登基大典,並大力提拔臣子。)

    然後,這些記錄並不能明他是一位偉大的帝王。曆史中對他的評價也並不高,像是這種“戰敗”“被俘”“失位”“複位”的過程,恰好證明了他命閱的坎坷。

    正是有了這樣的經曆,朱祁鎮比任何一位帝王都想做出一些什麽,以此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如此,成立了南明之後,他可謂是洗心革麵,放棄了一應的吃喝玩樂,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治國之道上。他的夢想就是終有一,可以重新的統一大明,重新的回到北方京師的那座皇帝中去。

    隻是很遺憾,老爺似乎並沒有玩夠他。無論他是多麽的努力,應該出現的麻煩一個都不少,相反還愈演愈烈。

    就在朱祁鎮正全力發展軍事、民田的時候,南方的判亂還是如實出現了。不僅如此,規模較曆史中更為宏大,竟然連交趾都出了兵。

    永樂時期,明成祖朱棣曾征伐過交趾(今越南)。當時統兵的為已故的英國公張輔。以明軍的強大打敗了他們,成立了交趾省。但因路途實在太遙遠了一些,很多事情鞭長莫及,在公元1431年,交趾省撤銷,黎利接受明朝冊封,成為安南國王。

    此舉對中央政府對西南土司的威信打擊重大。之後史多的事實證明,宣德“棄置交趾”所造成的消極影響是長期的和致命的。這一事件沉重地打擊了明朝在西洋地區的國際聲望,動搖了明朝的宗主國地位。失去了安南意味著失去了西洋,這一點恐怕是朱瞻基也沒有料到的。安南從此擾邊侵地不絕。

    這一次岷莊王徽煣便主動找到了已經年老但仍有雄心壯誌的黎利國王,許之以重利之後,原本就蠢蠢欲動的他們終於興起了動兵之舉。

    交趾一旦參戰,雲南之事將會越鬧越大,外加廣東之亂似是搖相互應,後方大亂已是必然。接下來如何讓朱祁鎮一心發展國力,一心還想圖謀北明而大一統呢?

    大亂就涉及到更多的百姓受苦;大亂就代表著皇帝的皇權受到了動搖,難免會被史學家們汙垢;大亂就代表著要平叛,那就代表著要花多很多的銀子,動用很多的兵力...

    如此種種,哪一種都不是朱祁鎮所希望看到的,為此事他自是頭疼不已。而此時錢皇後在與其共入晚宴的時候突然提出可以請忠膽公幫助的事情。用她的法,即然

    這位年輕的忠膽公連精銳的瓦剌大軍都可以逼退,南方之亂也應該可以解決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