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這一舉動,那邊正欲話的杭州都衛(較之其它的衛所要略高一些)指揮使佟橋硬生生的把話給咽了回去。忠膽公的大名他可是早有耳聞,聽就不在不久之前,北明的刑部尚書俞士悅都被此人給拉下了馬,全族受到了株連。這樣的一個狠人,實在不是他一個三品武將可以得罪的起。

    倒是關鷹,在大廳中氣氛突然一沉,全場人都不話的時候,他麵色不變,一步向前站了出來,“忠膽公?你這是在做什麽?請搞清楚情況,這裏是南明的杭州,不是北明的京師,更不是你楊家莊和常家別院!齊大人是杭州知府,是皇上親命的四品大員,是...”

    “本國公沒有要殺他,但他的堂弟想要暗算於我,好在雇傭軍反應的快,未讓對方得逞,但也因此失了一條手臂,這件事情齊慶是不必須要給一個交待的。虎芒,把東西拿出來。”楊晨東著話向身後的虎芒示意道。

    虎芒點頭,當下一隻斷肢就這樣被放在了宴會的桌麵上,整隻手臂依然還有些發黑,同時也可以看到包裹手臂的正是那迷彩顏色的軍服。

    看到這裏的時候,一直默不作聲的鄺野終是神色一變,他突然間想到了什麽,便是在也座不住,身子站起,“忠膽公,那位兄弟可有生命危險?”

    “搶救的及時,生命不會有危險,但整個右臂是徹底的失去了。”楊晨東麵對著鄺野,起這些話的時候,聲音中明顯帶著壓抑之意。

    “人沒事就好。”倒是鄺野,聽到雇傭軍並無生命危險的時候,不由長鬆了一口氣。這一次他出京都所辦的無非就是兩件事情。第一也是公事,那便是巡察整個南方的各地衛所,以便真需要軍隊的時候他們能夠拉的出去,能夠擁有著足夠的戰鬥力。第二件事情便是皇上剛下達不久的密詔,那就是服楊晨東,讓他身後的雇傭軍可以為其所用。

    而在這個時候,如果雇傭軍的兄弟出了性命問題,怕是在談合作就隻會難上加難了。

    好在的是,隻有損失了一隻手臂,人還是安全的,如此一來他倒是可以放下心來了。當然,這樣的放心也隻是在心中,眼見楊晨東殺氣騰騰的出現,又拿出了斷臂一隻,他便知道如果不給一個交待的話,莫能不能降下忠膽公的怒火,至少合作的事情是不無需在談了。

    做為多少的兵部尚書,朝廷重臣,鄺野見過的風浪何其之多,反應何其之快,想通這其中的關節之後,神色馬上就是一變而道:“到底是怎麽回事,齊知府?”

    突然間將話音一轉,問向著齊不申,便讓場中很多缺場就是一愣,這樣的轉變,這樣的態度很多自以為是聰明的人瞬間就明白了什麽。

    鄺尚書竟然為了忠膽公去質問齊不申,甚至明知道對方有著禮部尚書劉德這樣的背景,也依然還是義無反顧,看來外麵所不錯

    ,鄺野曾欠過忠膽公的救命之恩,這是要報答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