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外界有傳言那些人是雇傭軍,是因為楊晨東肯花大價錢才雇傭得來為之所用的。但這樣的理由或許別人相信,放在鄺野的身上,他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的。

    不為別的,隻是因為他曾帶過兵,深知精兵的重要性。至少放在他的麵前,如果有此精兵的話,是無論如何不會將其派給別人使用的,哪怕對方開出在高的價格來也是一樣。

    更不要,有此精兵,什麽樣的錢賺不到?還何需雇傭出去呢。

    這樣的想法,在最初的時候就曾有過,隻是因為受人救命之恩,自然是不好當麵和背後去指責什麽的。但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這些精銳的雇傭軍竟然一直跟在楊晨東的身邊,這份懷疑也就越來越重了。

    剛才之言不過就是試探和確定罷了。但很可惜,並沒有得到一個很好的結果,這讓他有些失望的同時,也在想,這會不會是對方無言以對,所以才想輕描淡寫的蒙混過關呢?

    鄺野心中正自還想著這些的時候,那一邊楊晨東已經開口話了,“鄺大人,您不介意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哦?洗耳恭聽。”鄺野不知對方是何意,但出於禮貌依然還是笑著答應了下來。在者,以楊晨東的才情,想必就是普通的故事在他口中也應該相當的精彩才是。

    眼見鄺野答應,楊晨東先是禮貌的一笑,然後嘴唇輕啟的道:“從前有一個書生,因在家讀書費了神,便想著去街道上走一走。想不到的是他碰上了一個受傷昏倒的大漢,出於善心,他將對方救了下來,並找了大夫進行醫治,沒過多久,那個人身體康複,離開的時候,是要報恩。”

    到這裏的時候,楊晨東嘴角還是輕輕的一翹,給人感覺似乎是在回憶著什麽有趣的事情,但隻有他自己知道,他笑的是這個故事的荒謬與扯淡,一切皆因這的確是一個故事,一個編造的故事。

    “大漢要報恩,書生當然是無所謂了,原本就是隨手之勞罷了,並沒有當真。可誰知道不久之後,那大漢就實現了自己的諾言,不僅送來了很多的金銀,同時還派了很多人來保護這位書生,並這書生對他有救命之恩,所以見書生如見自己。”

    故事講到了這裏,楊晨東·突然就閉上了嘴巴,足足過了數息之後,這才又道:“從此之後,這位書生自然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了。現在想起來,不是老爺在照顧他又是什麽呢?”

    故事終於講完了,鄺野也陷入到了沉默之鄭

    從故事的一開始,他就想到了什麽,直到故事講完,他終於明白這個所謂的故事其實是一個事實,那位書生想必就是楊晨東了,他當初救下的那個人想必也應該就是雇傭軍的首領才是吧。

    如此來,一切倒也是合情合理了。這也是為何雇傭軍可以為楊晨東所用的主要原因。但是...這件事情是真實存在的嗎?如果那位雇傭軍的首領那麽厲害,怎麽會以受贍姿態出現在楊晨

    東的麵前呢?這似乎有些不合情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