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家別院中的花園裏。

    橋流水,綠草茵茵,亂花迷人、姹紫嫣紅、亭台樓閣、雕梁畫棟,都是出自名著名的工匠之手。僅是一處別院,都打理的如此之奢華,如果可見常家的確是財大氣粗。

    花園的正中,涼亭佇立,在其下方的石桌上,早已經擺好了各色的水果與點心,一少一老正座在這裏品茶聊。

    “忠膽公啊,一愰我們也有近兩年未見了吧。”桌子對麵,身穿著普通長褂的老者臉帶微笑,話間精氣神不錯,看起來心情挺好。

    “鄺大人風采依舊,可喜可賀。”一身青衣的楊晨東同樣是臉帶笑意,一邊還一邊舉起了手中的茶杯示意著。

    “哈哈,忠膽公笑了,一切還要感謝你的。若非是當初在戰場上你力挽狂瀾的話,怕是老夫這把老骨頭早就埋屍於地了,感謝呀。”老者鄺野亦是舉起了懷中之酒,一臉的感歎。

    土木堡之戰,因為宦官王振的胡亂指揮,軍心大亂,被瓦剌大軍打敗。眾臣子是死得死,逃得逃,混亂一片。正逢此時,隊伍中毫不起眼的楊晨東站了出來,接連出手保下了九位朝廷重臣,後又更是救下了被圍困的英宗皇帝朱祁鎮。

    這九名朝廷重臣之中,便有鄺野。以前他是大明的兵部尚書,如今他又成為了南明的兵部尚書,聽極被英宗皇帝所信任。這一次他便是奉了皇命到下麵來檢查各軍中衛所的情況,不巧的是得知楊晨東回鄉祭祖,這便於一早上趕到了這裏見麵。

    是巧合,實則一切都是楊晨東早就打聽好的,鄺野這個老頭不錯,雖然年紀大一些,能力還是有的,能在這裏見上一麵,將一些事情辦妥,正在他的計劃之內。

    此刻兩人皆是如願以嚐的見到了對方,又有著救命之恩做為紐帶,可以賓主盡歡。

    隻是這一切和諧的場麵,皆是因為院外的呐喊殺聲給打亂了。

    鄺野雖然人歲數大了一些,可眼不花耳不聾,外麵的喊聲自然他是可以聽的清楚。當下就是眉頭一皺,抬頭看了楊晨東一眼。

    早就在注意著鄺野舉動的楊晨東當下一笑道:“嗬嗬,昨日不知為何被人盯上了,來了一些人想找本國公的晦氣,被我家丁給抓住了,想必他們這一次就調動了軍隊吧。”

    “胡鬧,調動軍隊這麽大的事情是誰給他們權力的。關鷹,你且去看看看。”鄺野板著臉道。這一次他來見楊晨東可不僅僅隻是敘舊這般的簡單,他是有任務而來的。但求饒還沒有機會開口,先是自己若了鏈子,弄一個不好,會直接影響到他的使命,如何不讓人生氣呢?

    關鷹,身高七尺,一身孔武有力,肌肉中似乎都隨時會爆發著衝擊力一般,讓人一眼望去,就知道他是一個練家子。

    當然,鄺野之所以安排他出去,可不僅僅是因為這是他帶來的

    人,是他的心腹,更重要的是此人還是兵部官員,任職武選清吏司員外郎之位,正五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