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了事情之後的楊晨東自然不會在刑部大牢前多呆,馬車調了頭,直向著城南而去。今這裏發生的一切,在楊晨東眼中不過就是一個的插曲罷了,當不得什麽認真。但他並不知道,在回路上有一場殺機正在等待著自己。

    永定門,此為楊晨東回楊家莊的城門之一。

    來往於這裏,已經是不知道有多少遍了,便是用來守城門的五城兵馬司官兵也是非常的熟悉,眼見那京師中獨一無二的豪華馬車而來,遠遠的便行著注目禮,以表達他們內心中的尊重之意。

    每當這個時候,轎簾總是會被打開,露出楊晨東那年輕、英俊又淡然落定的麵龐。微一點頭,算是與士兵們打了一個招呼,僅僅是這個微的動作,便不知道會讓多少的士兵興奮不已,雙目中閃爍著激動的光芒。

    起來,楊晨東在軍中的影響力還是有的,甚至之前還不。就像是打退了瓦剌大軍之後,如果想把影響力滲透到軍隊中,那實在是輕而易舉。

    隻是他並沒有這樣去做。原本走的就是精後路線,雖然這樣一來,前期的發展會很緩慢,但勝在基礎牢靠。楊晨東也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終有一,這支軍隊會壯大起來,那時便是真正的崛起走向世界之巔的時刻。

    馬車出了永定門,向著十五裏外的楊家莊而去。而在他們的前方,一隻足有百饒隊伍正嚴陣以待,伏在路邊正屏氣凝神的等待著什麽。

    他們服裝各異,甚至有許多人彼此間還並不相熟,但這並不妨礙他們集中在這裏,因為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將他們聚在了一起,那就是殺大明忠膽公。

    綠林之人,行事沒有規則。他們中或許可以因為一句話而暴走殺人,也會因為一個輕蔑的眼神扭打在一起,或是為了根本沒有意義的爭議廝殺到一起。

    正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更顯的可怕。而這群可怕之人,如今被聚焦到一起,由此可見,將他們引來之饒厲害。那個人就是吳用,曾經的黑水幫二當家,僥幸未死之人。

    當初他的任務就是半路伏擊楊晨東,隻是因為過早的被察覺到,最終失敗了。而這一次他走了之前的老路,甚至帶著這些人伏擊的地點都與上一次伏擊之地距離不遠。這樣安排,他似乎也有一種想要在哪裏跌倒,哪裏爬起來的意思。

    上百名好漢,全是綠林中人,皆是學過一些功夫的,其中還有些在江湖中闖出了名號之人,比如銅鞭王貴、銀槍宋剛和遊龍手李再腥人。他們都有著十刃以上的本事,如果遇到的隻是靠蠻力出手的普通男子,怕是十幾二十人也不會是他們的對手。

    能請到他們,固然因為重金誘惑,吳用表示事成之後的獎賞會非常的豐富,但同樣也有想要揚名的意思在其鄭

    混跡於江湖,大義上講的是名和義。所謂名自然是指名聲、名頭了。義指的就是義氣,義薄雲。

    之前炮轟黑井街,不知道多少的綠林人士被炸死。這些人常年行走於江湖,不可能沒有三兩個朋友,像是這百人之中,就有一些是存著為了替死老友報仇的心思而來的。還有一些就是為了名,如果可以殺了大明忠膽公的話,想必起來定會威風凜凜,從此之後,江湖中的名頭會更加的響亮,做起事情來也會更加的容易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