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楊晨東都這般了,徐有貞還能如何?隻得點了一下頭,轉身向著皇宮而去。

    馬車中的楊晨東歎了一口氣,聽了李慶之言後,他入了大倉中查尋一番,得知朱見深患的應該是病毒性腸炎。此病於後世自然不是什麽大病,可是放在當時,弄不好也是可要人命的,想曆史中朱見深早早便早早就崩了,怕是與此事或許多少有些關係吧。

    此事起來並不複雜,也不是太醫他們醫術不精,實在是皇太子的病來的太快,加上又是兒童身,原本就是體弱多病,猛藥無法下達,恐會傷身,以至於出現更大的反彈。

    人們總是會,很多時候高高在的太醫治起病來時,遠不如一些赤腳醫生厲害。這其實是錯誤的認識,能夠進入到太醫院當職的,哪一個不是有著真材實料?經曆了層層選拔,且家世又清白呢?

    之所以有些病症放在他們麵前,治療的效果遠不如鄉間大夫手段更好,完全是因為他們麵對的病人皆都非富即貴,這樣的人有一個通病,那就是生命金貴的很。

    打一個比方,得了同樣的病症,如果是普通百姓,死也就死了,治活了反倒是本事,可以為其揚名。赤腳醫生們自然可以沒有束縛的行事,有時候甚至還抱著試驗的方法來看病也並不是沒櫻

    可放在太醫院中確是完全不同了,他們首先要保證的是不能出錯,要明哲保身,在這樣的環境下,做不好可以,但一定不能把事情辦壞了。如此出手多也是保守療法,有些病因為種種顧忌也就自不會好的太快,甚至還會托成大病也是屢見不鮮了。

    朱見深是什麽身份?

    皇太子呀,那可是未來的皇帝,加之生母就是杭皇後,嫡出長子,又兼是代宗朱祁鈺的獨子,其重要性可見一斑。當真是出不了一丁點的意外和馬虎的,李慶便是前車之鑒。

    李慶之事也給其它的太醫了敲響了一記警鍾。用猛藥吧,萬一身體接受不了,有副作用怎麽辦?不用吧,想要尋常的手法又見效太慢,隨時會出現新的情況也是尋常。如此一來,畏手畏腳之下,便都想著推辭。

    麵對這樣的情況,代宗朱祁鎮自然是發了火的,甚至揚言如果兒子出了事情,便要尋這些太醫的麻煩。可即便是如此,也沒有誰會主動站出來招惹麻煩。很多時候,被動的治罪是一回事,主動承擔責任,去尋麻煩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正是此時,徐有貞來了,他帶來了楊晨東送的良藥,一個包裝十分古怪的盒子,裏麵有著紅白相間的長型藥丸。

    其實不過就是後世中最為普通的腸炎寧膠囊。通過李慶的描敘以及十分肯定的口氣,楊晨東對病情有了大致的了解。進入馬車中後便閃身進入大倉之中,又是一番的查探之後確定皇太子朱見深得的很可能是病毒性腸炎,這便又拿出了對症之藥。

    大倉的存在,根本就是一個無限做弊器,但凡是放在裏麵的東西

    沒有生產過期的法,這也是楊晨東立世的最大依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