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受儒家思想影響,講究是士大夫與皇帝共同治下。因此,讀書饒地位之高,在現在來是不可想像的。

    讀書饒地位很高,便有更多人趨之若鶩,人才更是層出不窮的出現,便有了你方唱罷我登場的局麵,正是因此,沒有誰能夠永遠的高高在上的站著,也沒有誰可以做到以一己之力來對抗所有人。

    可現在,出現了一個忠膽公。他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不將所有人放在眼中,做事講究的是我行我素,更有強大的財力和武力相支持。他的存在就自然成為一個另類,一個與儒家、皇權相對立的一方勢力。

    三足鼎力,僅是楊晨東自己就占據了一方,這種壓迫感讓很多人生出了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覺來。

    大家一直講究的是,皆都高高在上,但皆都受製於人,隻有如此,方才是平衡之術,大家都才有好日子可以過。而如果誰違反了遊戲規則,便是當今的皇帝也是可以齊力推翻的。大不了在找一個合適和聽話,懂得進湍缺替代品便是。

    就像是朱祁鎮出了事情,很快朱祁鈺就取而代之一般。

    連皇帝都可以替代,這就是士大夫的底氣所在,這也是為何文官高於武官的原因所在。可是楊晨東的出現,打破了這一切的規矩,可想而知,心中不滿者,腹議者何其之多了。

    事發突然,今的朝會上就沒有表現出來。大家似乎都在想著回去之後要如何的串聯來壓製這位新貴忠膽公。但不等這些人有什麽動作, 臣子中的軍中都督,也是武清侯石亨就突然走出人群,大聲道:“皇上,新軍已經征召完成,並排列成軍。為了提升他們的戰鬥力,臣建議將其與大同府、開平衛、廣平衛之衛所軍士換防,如此一來,守衛邊疆,即是為皇上盡忠,同時也可以更好的鍛煉他們,以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

    “臣附議。”兵部尚書儀銘,僅是在石亨的話音落下之後,便站了出來,高聲附合著。

    一文一武,兩位二品大員突然的進言立刻引得了臣子間在下麵的竊竊思語。隻要不是傻子,任誰都看的出來,這根本就是早就計劃好的,甚至早就得到了皇上的默許才是。

    再一聯想到今淩晨發生的事情,一時間眾人都是一幅恍然大悟的感覺。所謂的換防,將守衛邊疆的軍隊調到京師,這應該就是皇上對忠膽公的一種反擊了吧。

    做為外來之軍,相比於京師本土軍隊自然是聽話無比,無根無萍之下,讓他們對於皇上會更為的忠心,也更好的利用。當然,重要的是他們對於忠膽公之名有些陌生,遠不如現在由京師中征召的那些壯丁,如此那般的迷信於忠膽公就是。

    換了軍士,軍神之名在軍隊中的影響力將會大大的降低,如此一來的話,一旦想要動手,便多了幾分的勝算。

    想到這裏,一些臣子的臉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