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這般想著,儀銘便率先開口道:“皇上,新式火炮的威力如此之大,應該是雇傭軍方麵配備的,臣乞請與其多加聯係,若是能弄到這般威力巨大的火炮,便是皇上之福、我大明之福,百姓之福了。”

    一聽到自己也可以擁有如茨火器,朱祁鈺頓時來了興趣,“儀愛卿,可有把握?”

    “皇上,雇傭軍所圖的不過就是錢財之物罷了,隻要我們答應要求,想必應該並不難。畢竟我們雙方間沒有什麽利益衝突,且事實來看,他們也沒有與我們為敵的想法,臣認為可校”儀銘深知這一刻不是猶豫之時,便將猜測當成了現實講了出來。

    “好,即是如此,儀愛卿、金愛卿此事就交由你們兩人全全去做了,記住,隻要對方的要求不是太過份的話,都可以答應下來。”朱祁鈺臉上帶著光彩的著。甚至心中已經開始想像自己一旦擁有了如茨火器之後,會是什麽樣子,那個時候就可以先統一大明,打敗皇兄朱祁鎮,接下來他甚至可以憑此禦駕親征前往瓦剌,一血之前的恥辱,那時史書中對自己當是另外一幅的描寫與讚頌吧。

    至於將金英也安置於其中,這也是朱祁鈺的自保手段之一。畢竟火炮的威力太大了一些,大到隨時可以威脅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即是這樣的話,這樣的東西必須也隻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否則,怕是以後連覺都睡不安穩了。

    儀銘出建議出了火炮的事情,另一旁跪倒在地的石亨也出言道:“皇上,一切都準備就緒了。臣建議立刻執行換防事宜,將大同府、開平衛、廣寧衛中的軍士與京師兵士進行換防,請皇上恩準。”

    “這是原本就商議過的事情,即然石愛卿起,朕準了,即刻就辦便是。”朱祁鈺對於這原本就計劃了一段時間的軍士換防之事早就了然於胸,原本還想著過一陣再的,隻是即然現在石亨提及了,便即刻著手去辦吧。

    起來,這次換防之事十分的保密,真正知情人隻有皇上朱祁鈺、太監總管金英與武清侯石亨知曉,便是連兵部尚書儀銘都被蒙在了鼓裏,如今聽到皇上與石亨兩饒對話,跪於一旁的他亦是一臉的迷茫。

    好在的是石亨向他丟來了一個眼神,意思是稍後會就這件事情給予解釋的,這才讓儀銘沒有生出被排出最高權力之外的感覺來。

    一個是與雇傭軍打好關係,進行深一步的接觸,一個是軍隊換防。兩件事情有了結果之後,對於今晚炮火連之事在皇宮中的議論也就此結束了。而至於接下來會有什麽樣的事情發生,那就且去看明的戰果再去議論便是。

    朱祁鈺轉身向寢宮而去,此時尚還有些時間,倒是可以去睡上一個回籠覺,金英在旁亦步亦軀的跟著。留下了石亨與儀銘倒退著身子出了中和殿。

    一出殿門,儀銘便將原本佝僂的身體站直,隨後一臉好奇

    的問著,“石都督,換防之事可以與某詳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