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亨認為,如果是自己的話,一定會在這裏埋伏軍隊的。所以一進入廊坊界的時候,五萬大軍就變得極為心翼翼,一個個村莊的搜索著,僅是在這裏就呆了兩的時間,事實證明,這裏並未發現有什麽敵人。

    “嗬嗬,看來日本軍隊是害怕了,很好,命令大軍可以加速前進了,早一進入津衛,消滅這些異族,皇上還在等著我們的捷報呢。”廊坊地界內沒有遇到任何的危險,石亨原本謹慎之心變得膽大了許多,他自以為是日本軍隊不熟悉地形,並不敢出來作戰,這便放大哩子,命令大軍加速前進,直奔目的地津衛而去。

    但就是這步伐一大,接二連三的事故開始出現了。原本是準備好好休息一晚,明直殺到津衛的,可就在這野外『露』營的一晚,整個軍營確是受到了來自四麵八方的攻擊。

    火弩遠攻,短弓近襲僅僅是一個晚上,就有五千眾餘的明軍失去了休息之地,其中還有約兩千士兵受了不同程度的外傷。而據最終的總結數據來看,至少有七八個據點受到了攻擊,也就是,至少有七八支敵人在今夜向他們發起了偷襲。

    “怎麽會這麽多?這日本軍隊到底有多少人?”看著這總結出來的戰報,石亨的雙眉早就擰到了一起。

    因受黑的因素影響,大明軍隊根本無法認清來的敵人有多少,隻是聽到陣陣的喊殺之聲由四麵八方傳來,早就因為謹慎過度而膽子的士兵們,聽到那喊聲便開始後撤,哪裏還有時間去認清來的敵人有多少,拿著什麽樣的武器呢?

    沒有具體的戰報,石亨就無法做出精準的判斷來,也導致他麵對眼前的突襲尋不到更好的解決方式。唯一可做的就是收縮軍隊,心設防。

    但這終是被動的防禦,不僅大大的耽誤了行軍的速度,也讓大軍的士氣出現了震『蕩』。

    隻是對於這些神出鬼沒的對手,石亨並沒有什麽好的解決辦法。你派大隊人馬出去圍剿吧,根本就找不到你,隻能是勞民傷財。派出股軍隊的話,往往是有去無回,或是被重創而歸。僥幸的批人馬回來聲言,對手似乎是無處不在,無窮無盡。

    廊坊城外足足呆了兩的時間,被攻擊的次數達到了六十餘回以上,也就是高雄手下的四十支分支,至少每一隊都出手了一次,有一半以上的出手達到兩次以上。

    如此多的攻擊之下,造成的後果是明軍損兵折將達到了近萬人,其中多數是受贍,真正被殺的連十分之一都沒櫻

    戰損可稱不,畢竟沒有見到對手就已經損失了五分之一的人馬,不敢想像,若是這正麵對上了,會有什麽樣的結果?這其中自然有明軍大多是新兵,沒有上過戰場,沒有戰場經驗的原因,但重要因素還是麻雀戰的靈活『性』、快速『性』以及隱蔽『性』。那種即是無處不在,又讓你『摸』不到找不到的感覺實在是煩人透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